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颱風天我竟然還在回文! 天佑屏東!台灣加油!大家都要平安才是, 請大家一同為台灣民眾集氣吧! =以下正文開始= 本人也是手汗一族, 高中小考時,溼透考卷也是常有的事情, 索性考試時都直接拿手帕將手包起來,握筆寫字。 大考(學測、指考、全民英檢)時,我都拿准考證墊在手下, 監考人員看到也不會說話,如果被問到了就直接說:「不好意思,我容易流手汗。」 因為准考證都會有塑膠的套子包覆著,所以是相當好用的小墊板。 (不然身分證件也可以當成小墊板用!) 本人認為手汗也許跟心理作用有些關係, 我上大學後都試著少用衛生紙之類的東西,就直接空手拿筆上陣, 也盡量不去想自己會流手汗這個問題,久而久之, 我發現自己手汗的情況有減輕了,到現在也幾乎都不用拿衛生紙墊了。 請試著不要去想自己會流手汗, 請試著不要把筆握得太緊, 請試著在考試時深呼吸幾次, 放鬆自己緊繃的心情,以沉著的態度與平常心作答。 當然,考試時帶著手帕、衛生紙以防萬一亦是相當好的方式, 但請試著盡量少用它們,看看自己的情況是否能有點改善? 希望手汗一族都能勇敢面對它!也別讓它影響自己的考試、讀書心情喔! 以上是個人經驗分享給您參考。 =以上正文結束= 屏東有些地區真的淹水淹得好可怕,別再下雨了,拜託! 剛剛父親似乎有意要出門去協助親戚避難,希望大家都平安。 還在網路上流連的朋友們也儘早就寢吧!早睡早起真的精神會比較好喔!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203.67.49.161 ※ 編輯: shieldsky 來自: 203.67.49.161 (08/09 01:28)
rhythmtmac:是啊 平安才是福 也希望大家平安 08/09 01:22
jjkkwsr:我有是手汗魔人 我是直接想"好 我就看你能流多少" 08/09 15:48
jjkkwsr:說也奇怪,流了一陣子就停了= =||| 08/09 15:48
vovovssoso:准考證跟學生證很好用+1 要是本身屬於high咖怎麼辦? 08/11 05:05
vovovssoso:每天心情都很亢奮如何能以念力阻止手汗的奔流呢ˊˋ? 08/11 05:06
shieldsky:主要就不要去想任何有關手汗的問題,把心思放在考題上。 08/11 14: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