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iforcei (hi)
看板study
標題Re: [問題] 唸書就睡覺?
時間Sun Aug 9 11:59:14 2009
因為好習慣是很難養成的,所以唸書會使你想睡覺,曾經看過某篇報導,
好像說一個習慣若能持續40幾天,那你就可以繼續執行下去了,
也就是說就可以便您的好習慣了,但短期內,要使自己念的下書,
得用比較痛苦的一點方法,當然若你是那種愛考試唸書的那種就不需,
一、例如:就高中生而言,可以去看看目前所謂的『大學畢業即失業』
、『月薪22k』,也可以去問問做業務那些人的痛苦(當然也有
業務賺大錢的,但那畢竟是少數)
二、找一件你認為比唸書還痛苦的事情作(但要注意安全),這樣當你
不得不開始唸書時,但又念不下時,就回想做那件更痛苦事情
得感覺,這樣自然而然就可以念下去了
三、找到想一起拼考試、且本身意志力不錯、又不會與你差距太遠的人
一起組讀書會,不過第三點有時不太好找就是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64.154.117
※ 編輯: iforcei 來自: 218.164.154.117 (08/09 11:59)
推 yukakaka:40天..好困難呢>< ANYWAY 謝謝你^^ 08/09 17:40
→ cashko:我記得是說21天吧?以前有書就在說這個 08/09 18:50
推 shimoning:我看到的是30天左右~總之就是要養成習慣~^^ 08/20 14:00
→ shimoning:推薦《少做一點不會死!》~就在說明習慣的養成 08/20 14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