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我是一個讀書速度很慢的人,當老師在講的時候常常會有漏聽到的 不想和班上的同學借筆記,他們都會用還滿鄙視眼神來看我 借完以後還會和身邊的朋友竊竊私語,這種感覺很差…… 所以不想要和他們借 (他們都不喜歡借人筆記,但卻允許自己跟別人借筆記) 請問各位在老師上課時做筆記有沒有什麼訣竅? 我也常常會老師在講我很專心的寫,結果就會跳過一大段就都沒聽到 之後就連後面的意思也通通都搞不懂ˊˋ 面對這種情況我覺得好苦惱 希望板上的各位可以給我一些建議! 在請問一個問題 板上的各位做筆記的時候會用便利貼還是會直接寫在課本? 亦或是拿筆記本呢? 先說聲謝謝了><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18.160.236.148
vfive:現在補習也都上很快.我也都會來不及抄老師講的話 08/10 14:42
vfive:後來我先抄在空白紙上.字亂看得懂就好. 08/10 14:43
vfive:回家再花時間整理到課本或筆記本裡(這時字就可以整齊一點) 08/10 14:44
LaiPe:可以錄音或帶(手機)相機跟朋友借筆記來拍..不用幾分鐘.. 08/10 15:17
LaiPe:不過不要常常這樣..偶爾ㄧ兩次還好,常常的話記得請杯飲料.. 08/10 15:22
sungu:感謝兩位的分享^^ 08/10 15:46
you77731:上課用鉛筆抄(筆記紙或書本),整理時再用原子筆抄寫^^ 08/10 15:53
goshfju:我跟樓上一樣 08/10 16:26
goshfju:一定要另外拿紙寫才會快 寫在講義上只會綁手綁腳 08/10 16:27
goshfju:越快越好 重點應該在聽懂為主~ 上課別把時間都花在寫東西 08/10 16:28
goshfju:至於該抄什麼 我是建議老師不管寫什麼都抄就是了 08/10 16:31
goshfju:自己有想到的或是老師口頭講的但沒寫在黑板上也可記下來 08/10 16:32
goshfju:只要自己覺得重要的都可寫! 08/10 16:32
goshfju:紙是越大越好 我都拿一堆double A的紙去上課 08/10 16:33
goshfju:整理的時候就當作是複習了 這樣會有效率許多 08/10 16:34
ii9:同樓上 整理再寫整齊+用多色筆 上課就是專心聽講 寫自己看得懂 08/10 21:32
LuciferBA:我都是先抄下Keyword 然後用一堆箭頭連過來連過去的 08/12 20:47
LuciferBA:但事後要整理呀... 不然會看不懂 08/12 20: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