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hpns0407 (thpns0407)
看板study
標題Re: [問題] 唸書時的雜念?
時間Tue Aug 11 14:07:01 2009
※ 引述《sakuralian (小朋友..別走...)》之銘言:
: 爬了一些文,暫時找不到答案,所以想請教一下大大們
: 如果自己唸書時每每會有很多雜念、妄念浮上心頭
: 不知道大家如何克服或解決這個問題?
: 謝謝大家
如果是真的有事情要處理的話,通常我一定是把事情
給處理完,這樣子我才能夠看書。但是如果只是看書
的時候會有雜念,東想西想造成不夠專心的情形時,
此時我通常會起來走走,暫時把書本拋開,休息個一
、二十分鐘,接著再繼續看書。如果你的心還是不在
書本上的話,那我建議你就改變心態吧!因為此時的
你似乎不太適合認真的看書,那我建議你就把你要看
的書當做是看故事書一樣,看過去有印象就好,至少
你要知道你要看的書的內容是什麼。等下次精神比較
集中之後再來仔細研讀吧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0.198.69.61
推 sakuralian:謝謝大大提供建議,我以前總是會硬抵抗...總覺得意志力 08/11 21:58
→ sakuralian:可能戰勝一切~哈!感覺蠻蠢的 08/11 21:58
推 cocoling:的確 看不下去硬看 只會早成反效果 08/11 23:51
→ weaner:雜念超大一把的!! 不過都是胡思亂想居多 08/12 16: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