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※ 引述《sakuralian (小朋友..別走...)》之銘言: : 爬了一些文,暫時找不到答案,所以想請教一下大大們 : 如果自己唸書時每每會有很多雜念、妄念浮上心頭 : 不知道大家如何克服或解決這個問題? : 謝謝大家 如果是真的有事情要處理的話,通常我一定是把事情 給處理完,這樣子我才能夠看書。但是如果只是看書 的時候會有雜念,東想西想造成不夠專心的情形時, 此時我通常會起來走走,暫時把書本拋開,休息個一 、二十分鐘,接著再繼續看書。如果你的心還是不在 書本上的話,那我建議你就改變心態吧!因為此時的 你似乎不太適合認真的看書,那我建議你就把你要看 的書當做是看故事書一樣,看過去有印象就好,至少 你要知道你要看的書的內容是什麼。等下次精神比較 集中之後再來仔細研讀吧!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60.198.69.61
sakuralian:謝謝大大提供建議,我以前總是會硬抵抗...總覺得意志力 08/11 21:58
sakuralian:可能戰勝一切~哈!感覺蠻蠢的 08/11 21:58
cocoling:的確 看不下去硬看 只會早成反效果 08/11 23:51
weaner:雜念超大一把的!! 不過都是胡思亂想居多 08/12 16: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