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我是一個剛開始準備國考的新手 因為要考的是高考 所以我讀書的方式是 邊理解邊抄寫書上後面的附的考古題 (現在是跟著進度走 念第一輪) 當下是覺得自己有記憶也有吸收 可是過了兩三天... 翻回去看題目 完全不記得那個架構了>_< 更別說是內容了........ 請問大家有什麼好的方法或建議嗎? 我實在對自己的記憶力很沒把握..... 先謝謝回答的大家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22.123.99.72 ※ 編輯: NTUEVIONA183 來自: 122.123.99.72 (08/12 15:57)
becomesonumb:你要複習,比如說睡前把今天看過的東西瀏覽一遍 08/12 16:00
becomesonumb:一個全新的東西你不可能五分鐘之內把一頁看完 08/12 16:00
becomesonumb:但若是藉由反覆的練習,必定會加深你的印象 08/12 16:01
becomesonumb:最後只要不到五分鐘你就知道這一頁的大綱是什麼 08/12 16:01
becomesonumb:但是你不可能隔天又複習昨天的東西 08/12 16:01
becomesonumb:所以睡前來個總結就還蠻重要的 08/12 16:02
bigOldbig:請多瞭解艾賓豪斯遺忘曲線...你用功夠 讀書技巧須精進 08/13 00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