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ewcici7777 (懂了)
看板study
標題[心得] speaking
時間Mon Aug 17 01:27:34 2009
常常看到版上一堆人討論文法、文法
後來實際跟加拿大老師討論
他說,台灣人太注重文法
但是在speaking時又常常忘記在過去式動詞加上ed、現在式Verb加上s或es
可數名詞後面加上s,過去式說成現在式、the跟a冠詞也忘記放。
要用名詞的字卻說成形容詞
他說台灣學生太注重文法,他覺得是浪費時間去學文法。
不如拿來練習speaking。
畢竟文法是給speaking的功力已經很強的人去學。而不是給連基本speaking都
沒辦法的人去學。
在英文中,單字占90%,文法占10%,他覺得台灣學生太注重10%
而真正重要的是90%那一部分。
文法,只要明白簡單的現在式、過去式、未來式。
其它就是單字的組合。語言不是數學。如果講話前還要想文法,那一定會阻礙你的思考
模式。
其實以上ed、es、s、the、a
忘記加也沒關係。最主要讓別人懂你要表達的意思
還有說話流暢度。
有朋友傳給我以下的網址,聽完我才知道原來英國人的觀點也跟加拿大人一樣
http://www.bbc.co.uk/worldservice/learningenglish/webcast/
tae_betterspeaking_archive.shtml
我聽完真的覺得很棒。
語言真的不是數學。
必須從聽說讀寫開始。而不是讀寫聽說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61.10.100
※ 編輯: newcici7777 來自: 118.161.10.100 (08/17 01:29)
推 cashko:推這篇,語言重點是溝通 08/17 01:30
推 alex0501:完全認同此觀點 不過在台灣要自己練習口說有點難(沒對象) 08/17 07:13
→ alex0501:而文法可以自己k 還有考試取向也是原因之一 08/17 07:15
→ alex0501:只能說環境不同 想要用一樣的方法有難度 但非不可能 08/17 07:17
推 Shaq32:他講的那些也是文法啊... 08/17 13:03
推 hotcom:文法也只是把語言的架構統整下來而已 08/17 16:56
推 zhenpeng:其實要練口說不會沒對像耶 自言自語 唸CNN雜誌(大聲唸出) 08/17 18:20
→ zhenpeng:組讀書會等都是很好的練習方法 我還蠻推薦一些口譯員出的 08/17 18:21
→ zhenpeng:英語學習書(像張介英等的) 裡面有很多自我練習的方法 08/17 18:22
→ zhenpeng:練了就一定進步 重點只在於願不願意練習而已 08/17 18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