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想來想去不知道這個問題該po哪個版 就想來這個版來跟討論一下! 如果不適合請提醒我~再自刪 我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到國三都在補習班度過 補的大概都是作業、英文、數學類的 曾經有哭著說不想去補習,然後母親拿書包丟在地上逼著去的經驗 到了高中學校有晚自習才停止 高中的課業更重,也更多人去補習 我也曾經動搖過,跟著同學去補了半學期數學跟幾堂英文 不過都要通車半個小時以上 太累所以放棄了 幸好靠著自習,成績還算不錯 後來到了大學,漸漸開始覺得英文能力不足 又決定開始補習 補習班離我家大約半個小時車程 可是,以前有過的那種補習班的恐懼似乎又找上我了 一想到補習,就開始莫名其妙的焦慮 總是要到上課後十分鐘才願意進教室 下課時間一到往往是前幾個衝出教室的 可是補習一次只有一個半小時 老師不會罵人不會給作業,已經算很輕鬆的了! 可能會有人覺得我是很不喜歡上課的人吧! 事實上學校的課時我是很少翹課的 大一上通識英文時,還曾經預習課文了只為了在萬一老師點到我時可以加分 更久之前在高中的時候,也知道自己英文不如人 所以一天花兩個小時以上非常認真的讀英文只為了考贏資優班(很幼稚我知道 其實讀英文對我的成就感應該是很大的 但我實在無法克服我對補習班的障礙 大家是否有類似的經驗,又怎麼克服的呢?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22.125.0.209
withdream:換一種想法,不要把補習當成是補習,而是如同學校一般 08/19 17:12
withdream:當作自己是去念私立學校,繳錢買知識 08/19 17:13
toupi:文中看來,原po應該是個不用補習,有能力自學的人吧? 08/19 19:16
靠自己讀,常常遇到一些瓶頸 例如聽力、口說、寫作等等很難靠自修增進 加上以後考研所補習的機會很大,所以很苦惱 ※ 編輯: suyuli 來自: 122.125.4.211 (08/19 22:01)
toupi:家教? 讀書會? 語言交換? 08/20 11:21
cocoling:既然自己可以唸 就自己唸就好 08/20 16:20
cocoling:自學也是相當不錯的 08/20 16:21
chunkas:你現在是大幾呢?如果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去補習才有意義 08/21 01:06
chunkas:或是地球村那種自由的上課方式? 08/21 01:08
goshfju:我是覺得國高中不需要補習的 補習班大多會教很難的東西 08/21 01:20
goshfju:其實學測 指考根本不會考那些..@@ 08/21 01:20
goshfju:所以補習班很容易就給學生很大的挫折感 08/21 01:21
goshfju:你想自學英文的話 就自己買教材看阿 網路上的免費資源也 08/21 01:22
goshfju:很多 08/21 01:22
goshfju:你上課會害怕 是不是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? @@ 08/21 01:25
lanth123:樂學網= =之類的 我現在都在家裡念 我猜啦! 08/21 07:24
lanth123:我之前去補習班多少也會 可能是人多 整個壓力會很大 08/21 07:24
lanth123:空間又狹小 真的會讓人很悶很不舒服 08/21 07:24
lanth123:現在是看線上的課程 就比較不會這樣了 只是變成宅在家裡 08/21 07: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