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我現在是一個研究所學生 所念的科系必須通過國家的證照資格考才有比較好的出路 可是我一直再逃避 給自己很多藉口不去念書不去認真準備 可能從小到大求學之路還算順遂 加上身邊的朋友很多都很優秀 所以我好害怕面對失敗 我好害怕看到同學家人親友覺得我{一直}考不上的眼光 漸漸的~(大概兩年多) 所以我一直給自己也給大家很多理由不去參加考試或是不去讀書 好像藉由這樣的說法可以說服自己跟別人 不是我考不上 只是我沒去考而已 久而久之 我已經沉浸在這種想法裡 再也脫不了身 理智上我明白知道我的想法很要不得 可是我的心理一直無可避免的去抗拒準備考試 心裡逐漸影響生理 念書時 抗拒逐漸反應在生理上 開始不耐煩 焦躁 我覺得好慌張也很憤怒自己的逃避心態 可是我又無可自拔的沉浸在裡面 請問有人有跟我相同的經歷或心情嗎??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~ 真心希望有人可以給我一些建議或敲醒我 我感覺好痛苦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220.134.181.182
moon0912:去補習 你會看到還有很多考了好幾年還沒考上的人 08/20 03:39
iamnotcool:有退路就會想逃避 我也是這樣.. 08/20 09:18
pinky18:或許你太在意他人了 你自己想要什麼呢 不失敗哪來的成功? 08/20 10:06
bencheming:考上考不上關別人屁事..贏自己才是真的 08/20 10:34
conective:那你先去體驗一下沒考的狀況 畢業後先去工作 08/20 11:03
conective:有需要才會有動力 想改變才會有行動力 08/20 11:04
conective:你現在的擔心跟情緒都只是空想 沒有實際影響 08/20 11:05
conective:因為你根本也不去考 既然如此就先不要考算了 08/20 11:05
conective:等妳想要考了 再考 08/20 11:06
whitetea7:我也有一樣的煩惱....報名費就像丟到水裡一樣... 08/21 00:15
bearbar2004:推二樓 有同感 08/21 23:28
ben36:做自己該做的事 就會開心快樂有動力 08/22 00:46
JACKMON:你應該心懷夢想 當欲望超過恐懼就會前進 08/22 01:56
nccumis:樓上說得好 08/23 19:18
CIIIO:去運動吧,會讓你的想法樂觀一些! 09/01 15: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