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ademars (地獄戰神不PO戰文)
看板study
標題[問題] 準備研考的心理障礙
時間Thu Aug 20 13:03:13 2009
也許看到標題很多版友會說遇到考試誰不會緊張?
我自認為雖然不聰明但也算是腳踏實地型的,
不管是學校的正規教育還是補習從沒翹過課,
也許是讀書方法有誤亦或是頭腦真的不靈光吧
考高中、考大學都不理想,
雖然以外界眼光來看是也沒那麼糟,
不過跟自己的期望相差甚遠,
而且諷刺的是在校內成績都是數一數二的我,
到了大考時便會成為"黑馬"----->中箭落馬的那種
於是乎明年的研究所考試便成了我最後的希望,
可能給自己太多心理壓力吧?
現在每天都會想反胃、頭痛、胸悶
甚至現在補習時會出現上課視力模糊可是到了下課又變清楚的怪象,
每天都很焦慮很害怕,怕再度歷史重演,唸書的速度也很慢,
比如上課三小時,回家還得聽錄音檔才能完全吸收,
而且聽錄音檔的時間甚至是實際上課的兩倍、三倍
因為我只要有自認為沒聽進去的就要轉回去重聽,
於是乎我更緊張難過了,因為我要準備的是三科專業科目+一科共同科目
依照現在這種速度,我覺得根本就來不及,
很急很怕來不及,可是複習的步調就是很慢,
不是因為每天唸的時間少而是吸收的很慢,
而且準備投考的又是競爭極端激烈的商學院,
身體的不適加上心理的恐慌似乎真的有點撐不下去了,
所以來這個版上求救。。。。。。。
究竟我該怎麼繼續下去才能提高勝算呢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65.206.202
推 melodyrabbit:放輕鬆不要太緊張, 找個讀書會一起唸書吧 08/20 13:30
→ melodyrabbit:不要自己一個人孤軍奮鬥,一定要唸進去才有用 08/20 13:30
推 syuemei:你現在唸哪間大學什麼系 我幫你分析 08/20 14:02
推 clouddeep:看起來你因為緊張 集中力反而不足了~~ 08/20 15:56
→ hademars:謝謝3樓的好意,不過我想低調一點所以還是不說了^^" 08/20 17:55
推 vfive:me too.跟原po差不多的情形.研究所是最後希望 08/20 19:31
推 bearching:建議你不要覺得研所是最後了~人生中很多更困難的東西 08/23 09:27
→ bearching:都是從念完研所才開始XD 想的遠一點高一點也許有幫助@@ 08/23 09: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