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也許看到標題很多版友會說遇到考試誰不會緊張? 我自認為雖然不聰明但也算是腳踏實地型的, 不管是學校的正規教育還是補習從沒翹過課, 也許是讀書方法有誤亦或是頭腦真的不靈光吧 考高中、考大學都不理想, 雖然以外界眼光來看是也沒那麼糟, 不過跟自己的期望相差甚遠, 而且諷刺的是在校內成績都是數一數二的我, 到了大考時便會成為"黑馬"----->中箭落馬的那種 於是乎明年的研究所考試便成了我最後的希望, 可能給自己太多心理壓力吧? 現在每天都會想反胃、頭痛、胸悶 甚至現在補習時會出現上課視力模糊可是到了下課又變清楚的怪象, 每天都很焦慮很害怕,怕再度歷史重演,唸書的速度也很慢, 比如上課三小時,回家還得聽錄音檔才能完全吸收, 而且聽錄音檔的時間甚至是實際上課的兩倍、三倍 因為我只要有自認為沒聽進去的就要轉回去重聽, 於是乎我更緊張難過了,因為我要準備的是三科專業科目+一科共同科目 依照現在這種速度,我覺得根本就來不及, 很急很怕來不及,可是複習的步調就是很慢, 不是因為每天唸的時間少而是吸收的很慢, 而且準備投考的又是競爭極端激烈的商學院, 身體的不適加上心理的恐慌似乎真的有點撐不下去了, 所以來這個版上求救。。。。。。。 究竟我該怎麼繼續下去才能提高勝算呢?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18.165.206.202
melodyrabbit:放輕鬆不要太緊張, 找個讀書會一起唸書吧 08/20 13:30
melodyrabbit:不要自己一個人孤軍奮鬥,一定要唸進去才有用 08/20 13:30
syuemei:你現在唸哪間大學什麼系 我幫你分析 08/20 14:02
clouddeep:看起來你因為緊張 集中力反而不足了~~ 08/20 15:56
hademars:謝謝3樓的好意,不過我想低調一點所以還是不說了^^" 08/20 17:55
vfive:me too.跟原po差不多的情形.研究所是最後希望 08/20 19:31
bearching:建議你不要覺得研所是最後了~人生中很多更困難的東西 08/23 09:27
bearching:都是從念完研所才開始XD 想的遠一點高一點也許有幫助@@ 08/23 09: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