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以下有點冗長。不好意思了。 我今年要升高二,學校重新分班,我被分到了男多女少的混合班。 強調一下男多女少!(吵爆了,其實女生也很吵) 我升高中時考爛進入了二流公立學校,從此下定決心認真讀書,希望大學能考個好學校。 高一是女生班大家都很乖,但高二暑期輔導時在新班級發現班級秩序混亂。 班上沒有人想讀書,自修課時更誇張,有一半的人蹺課,剩下的人不是打牌睡覺就是聊 天,竟然還有人在彈吉他。(_ _凸) 上課了沒人回位子,老師都走進來了還是很吵。(快瘋了= ='') 自己不讀書還影響別人就覺得很過份,班級讀書風氣差到谷底。 我真的很想讀書也想考個好大學(目標是台.清.交.成.政),但在這種班級我只怕會被拖垮 ,畢竟不是有句話說環境影響人很大。 我也有上網找「相關對策」,包括帶耳塞,或報告老師... 但都高中了,老師也不管事的。 更圈叉的是,有的同學不想認真還想拖別人下水,看到我讀書還說讀書做什麼?之類的話 高二後就不會再分班了,會持續到畢業,我現在超怕開學。 內心很無力...(現在一整個覺得人生阿~悔不當初,如果考好一點進女校就好了) 第一次發文,不知道能不能討論這個?拍謝,打了一大篇抱怨文... 不知道有誰曾有過相關經驗? 指教一下吧~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61.225.41.223
lfp:轉學到私立的升學高中?不過學費貴很多。 08/27 00:05
befdawn:朋友也很重要 你就表明你的心志 卒仔的話跟他打哈哈 08/27 00:11
hilorrk:這很正常...自修課翹掉吧!上課應該就沒差了..反正自己看 08/27 00:39
hilorrk:更重要 08/27 00:39
Narcissusi:可以跟學校反應看看 08/27 13:48
shinenuit:自修翹掉+1 不然學校有圖書館吧?我都是去圖書館 08/27 14:42
goshfju:那是你有先入為主的成見~ 想讀書的話 放學後再讀就好了 08/27 14:58
goshfju:前面的高中 在上課時間讀書風氣也沒你想像中那麼好 08/27 14:58
zobbi:請假 在家唸,我有同學能請就請,在家唸到台清交資工還是什麼 08/27 17:05
milkcake:個人經驗,高二其實沒差= =",晚上回家讀就好 08/27 19:57
milkcake:到了高三大家就自己會安靜下來了,或是高三請假自己讀y 08/27 19:57
milkcake:我高三就是這樣 08/27 19:58
red0210:那要是到高三了還在吵呢? 08/27 20:08
red0210:個人經驗 高二蠻重要的 08/27 20:08
bestforyou:明星高中上課有些班級風氣也不是想像中的好 08/27 22:34
bestforyou:但是還是有幾乎全天翹課成績還是很好的人在 08/27 22:36
goshfju:都是不在教室時看的書阿 我個人覺得教室不適合唸書 08/27 23:21
bluecsky:我也不太喜歡在教室 念書我喜歡一個人跑去關起來或是 08/27 23:49
bluecsky:跑到一個完全沒有認識的人的環境中去念書 08/27 23:49
chi731022:我弟的班級也是 他也常抱怨班上很吵 朋友常干擾 08/28 14:14
chi731022:所以他回家之後就自己唸 最後就考上醫學系了... 08/28 14:15
goshfju:所以原PO要把握自己唸書的時間 什麼晚自習之類就別參加了 08/28 18:28
goshfju:依我的記憶 晚自習到最後大部分的人都在睡覺 or 看雜誌之 08/28 18:29
goshfju:類 或出去散下步 看書常常三分鐘熱度 08/28 18:30
goshfju:前面的學校也差不多 08/28 18:30
goshfju:那些真正想唸書的都跑去圖書館了 08/28 18:31
a75303:我知道有頭腦很好的人上課不用很認真 自己也可以念得很好 08/28 18:58
a75303:但是我完全沒有那個頭腦~也沒辦法像明星高中的學生那麼快 08/28 19:00
a75303:活,所以環境.老師對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資源~感謝各位的 08/28 19:00
a75303:熱情建議PS 我是自然組的 所以似乎也不能上課不聽 08/28 19:01
goshfju:不是建議你上課睡覺 而是要你把握課堂以外的唸書時間~ 08/28 19:19
Tidus0000:可以! 絕對可以! 但是 在抱怨這件事情的時候 你要拿你們 08/28 21:15
Tidus0000:班上的第一名.. 不然就代表還有進步空間 : ) 08/28 21:16
neveror:何不也翹課?到安靜的地方念書 反正老師也不管了吧 08/30 13:34
ddx000:高二怕什麼...回家能唸到三小時就很穩了吧 08/31 23:26
goshfju:每天穩定三小時 功課想不好也難吧 09/01 08:11
karenkaren:如果非常依賴環境的影響,那就想辦法找其他好的環境吧 09/05 20:09
karenkaren:如果因為班上同學而覺得自己念書很辛苦進不了好學校 09/05 20:10
karenkaren:其實是於事無補...克服問題比較重要喔~ 加油!! 09/05 20: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