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最近這一陣子在學英文, 白天上課晚上自修(全職學習), 但是總覺得抓不到要領, 迪克遜片語永遠記錯中文意思, 英文單字背完後過兩三天就忘了, 空中英語教室每個字都聽的懂,卻來不及合成一個句子, 說話時老是用簡單的單字跟簡單句, 唸了兩個多月卻沒有顯著的效果, 英文真的好難,考慮去學日文好了…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14.137.250.127
daouz:不複習怎麼可能背得住單字? 日文也是一樣 09/13 23:04
ntbi:英文要長久才看得出效果吧!加油! 09/13 23:08
mohiwa:才念兩個多月而已,太早放棄了吧?語文的東西哪能急得? 09/14 00:04
ssccg:語言真的要熟練一定是要長期習慣,另外日文哪有英文簡單.. 09/14 20:32
guitardirk:依我的經驗~同一個單字在3篇不同文章我看過後 09/15 00:55
guitardirk:就永生難忘了~另外多去看你有興趣的英文雜誌會進步神速 09/15 00:55
guitardirk:如nba or fashion style之類的雜誌 09/15 00:56
guitardirk:註:我是說全英文雜誌 09/15 09:13
KatherineM:小朋友聽六年,才能建構一套流利的文法(母語人士) 09/18 13:12
KatherineM:兩個月真的太短 09/18 13:12
KatherineM:每個字都聽懂來不及合成,就是神經元熟練度的問題 09/18 13:13
KatherineM:建議您看看改變是大腦的天性一書~ 要反覆反覆的操練 09/18 13:14
KatherineM:大腦的神經元才能穩固的連結,才能形成 "反射" 09/18 13:14
KatherineM:但練習很容易懶,所以才發明學校這種集體學習制度, 09/18 13:16
KatherineM:轉移對反覆練習的注意力~ 這是就語言學習來講 因為語言 09/18 13:18
KatherineM:學習是需要大量的記憶單位(字彙) 跟規則運用(文法) 09/18 13:19
goshfju:才兩個多月你要有多少效果呢 09/18 23: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