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ensen (小z)
看板study
標題Re: [問題] 這本書有人看過嗎? 書名:我這樣考上東 …
時間Fri Sep 18 14:42:39 2009
※ 引述《roger627 (吉他男)》之銘言:
: 書名:我這樣考上東大和哈佛-百試百中的16倍速學習法
: 作者簡介:
: 本山勝寬
: 1981年出生於大分縣。東京大學工學院系統創建學系畢業。哈佛教育研究所國際教育
: 政策專班碩士課程修畢。日本財團發行部門負責人。
: 年輕時雙親皆不在家中,過著極貧苦的打工生活,高三上學期考試被判定為「不可能
: 上榜」,靠著獨創的學習法自學,不參加任何補習班或函授教學,快速提升成績,應屆考
: 上東京大學。
: 接下來又靠著不到一年的自學,從TOFEL-GBT只有180分、GRE-Verbal只有280分的窘
: 境,達到TOFEL-GBT為273分、GRE-Verbal為620分,成功考取哈佛研究所。才到韓國留學
: 一年,就考過韓文能力考試六級(最高級),目前另有西班牙文能力檢定五級。
: 看起來好像不錯
: 兩個月前在書局等人的時候 小翻了一下
: 感覺還ok
: 有人讀過嗎?
: 讀過的話可以說說 值不值得買呢?
大概關於坊間學習法的書~~我有錢的話都會儘量買
我的想法是 只要能夠從中學習到一個觀念~~那我就賺到了
這本書我覺得還不錯ㄟ~~我覺得最直得令我佩服的
是作者可以持續一年的時間每天唸書14小時 沒錯~~~是"14個小時"
連放假..休閒都沒有 這樣的毅力真是讓我佩服(如果作者沒臭概的話)
我借給朋友看後 朋友倒是覺得 書中講的漫簡單的~~
就我覺得~~書中講的一個觀念不錯
讀書成效 = 資質 x 技巧 x 時間 x 效率
資質:可學習思考如何提升自己的資質 ex:速讀, 淺意識信心增強法
技巧:準備考試的時候~~將背的東西圖像化(這本書可以參考 "餐巾紙的背後")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18902
教你怎麼利用簡單的圖樣把觀念表達出來幫助記憶
也可以利用心智圖法來做筆記幫助記憶
蛇麼是心智圖呢?
請參考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hant/%E5%BF%83%E6%99%BA%E5%9B%BE
時間:這邊就真的看個人的時間和功力了~~作者說他高三那年一天唸14小時
向我現在在服兵役~~事情繁雜~~所以可能只有一天4小時唸書
效率:這邊指的大概是讀書時的精神集中程度 有點忘記了 ^^"
我覺得要唸好書有八個象限要兼顧
除了上述的四個之外~~還有
睡眠&休息:每天睡眠充足..午睡..唸書1小時休息5到10分鐘
飲食:我覺得吃8分飽 和 以五穀雜糧 蔬菜水果為主的飲食方式頭腦會比較清楚
運動:運動對我來說~~對讀書有很大的幫助,可以讓我靜的下來K書
心靈健康:這邊我參考"勝間和代"提到的 (不抱怨, 不忌妒, 不發怒)
保持著幫助別人, 與人為善的想法
抱歉..拉拉匝匝的打了一堆~~野人獻曝了 ^^"
我的方法一定不是最好的方法 相信每個人都能夠找到一個更好的方法
在此把我的想法分享給大家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63.16.195.13
推 imogenemuse:謝謝你的分享,我也是覺得買書是一項投資,只要能帶給 09/18 15:16
→ imogenemuse:讀的人一項新想法或是任何啟發,所付的書錢是微不足道 09/18 15:16
→ imogenemuse:另推一本剛出版的《讀書別靠意志力》,作者以心智歸納 09/18 15:17
→ imogenemuse:學習的資訊瀏覽、處理、儲存、取出。 09/18 15:18
→ imogenemuse:只要能夠從中學習到一個觀念~~那我就賺到了→這個想法 09/18 15:19
→ imogenemuse:我在佐藤傳的《快學─一日5分鐘,創造學習奇蹟》有讀 09/18 15:27
推 bigOldbig:跟原PO一樣,學習的書我也是盡量買..有學到觀念就賺到 09/18 15:27
→ imogenemuse:到相關的觀念。 09/18 15:27
→ imogenemuse:而《快學》的觀念與精華可直接看博客來的目錄摘要即可 09/18 15:28
→ ht80303:這兩本我都有,買讀書別靠意志力就好了,東大那本太淺談了 09/18 16:47
推 bluecsky:一天有四小時要很知足了 出來工作後 四小時很奢求了 09/18 19:22
→ windsor:推,尤其是"學習到一個觀念~~那我就賺到了"這句 09/18 19:24
→ densen:謝謝推薦"讀書別靠意志力"和"一日五分鐘"這兩本 09/19 11:28
→ densen:另外..我要反推"歐洲名師教你自學成功的八堂課" 當初只看 09/19 11:29
→ densen:博客來的網站就買了..覺得點不值得 09/19 11:29
推 hjdi:這本書很棒 我覺得把一些學習方法程式化 學習會比較明確!! 09/23 20:39
推 nealmw:當兵一天能唸4小時書@@?這是爽兵吧...我在演訓跟基地中就退 09/25 01:14
→ nealmw:伍了.....當初有時間唸現在就不用這麼辛苦了>"< 09/25 01:15
推 akikosuwanai:這本書還可以啦,我都當勵志書,不會太認真看 10/12 20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