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我在商職畢業了三年之久 現在已有了方向,所以想回學校求學 想要直接考指考的輔大 應美系 需要準備的科目是:國 英 數 地理 歷史 這是高中考試範圍 讀商職的時候大概只有國文是相同的 地理跟歷史,商職三年 完全沒碰過 數學也是在高二之後,再也沒看過 英文也是不同方向:貿易、商英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我知道很困難,但是還是想要努力看看 想請大家能給我如何讀起 一些心得概念 我大概的計畫是: 到七月的指考,我有10個月的時間左右 因為平常還是要正常上班,養自己 我只能利用晚上跟假日的時間讀書 一個科目只有兩個月的時間 先從背科開始,因為比較簡單(地理、歷史) 英文我每天都會看一篇空中英語 數學我打算擺在最後 需要理解的,我可能需要花很多時間 不過我不太清楚,我應該是買課本+考卷 還是直接買參考書+考卷就好了? (推薦哪一家的參考書或是考꠩ 我的努力方向應該是要多做題目吧? 請各位大大, 給小妹一些寶貴的意見跟經驗 非常的感激不盡 P.S 我沒想過要去補習班,自己很努力的話 成果應該是相同的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61.62.3.127 ※ 編輯: ug771 來自: 61.62.3.127 (09/23 11:58)
Ryx:我會建議數學還是補習好 09/23 14:06
Ryx:而且數學應該要提早開始準備 一天一點點也好 想要速成很難 09/23 14:20
cat99:去書店翻翻,看那本內容可以接受就看吧~~技職和高中教的不同 09/23 16:06
b642897:先看哪些科目的成績有加成.把握有加乘的科目! 09/24 00:34
zaq1xsw2121:最好還是每天都有看國英數吧 不要一段時間看同一科 09/26 10:14
ug771:謝謝大家,我決定先用b642897大大的方式 每天都讀國英數 09/28 08:47
ug771:關於我要考的科系,應該是沒有加乘(都是*1%) 09/28 08:48
ug771:謝謝你們 我會好好加油 09/28 08:49
cannalily:坦白說 高中歷史地理一點都不簡單... 09/30 21:11
cannalily:不過應美系是五科全採的嗎? 09/30 21:12
cannalily:指考史地如果沒有好好準備 會拉低分數.... 09/30 21:13
senby:建議去補習..要自學重考有個必要條件:對該科目有一定的心得 10/01 12:58
senby:若對該科目沒有一定程度.自學只會事倍功半.還有PTT有重考版. 10/01 13:00
ag324:其實都沒讀的話還是去補習班比較好 我當初高中畢業 跳組考 10/03 06:00
ag324:第三類科 物理化學國英數生物 雖然我很打混 可是資料補習班 10/03 06:01
ag324:幫你準備好了 不會的旁邊也有人問 我也從0開始學 也考了中字 10/03 06:02
ag324:備學校 化學 還考個頂標...:P 10/03 06:03
ag324:英文我是 看課本+空中英語 指考前3個月開始天天看 考個前標 10/03 06:04
ug771:謝謝你們 我大概決定數學補習方式吧 其他我自己念 10/07 16:56
kuso347:樂學網重考課程 http://347.learnbank.com.tw/ 10/16 16: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