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原po大三 跟家人達成協議準備考研究所 (我自願,家裡也支持) 目前還在試聽補習班的階段 試聽都是聽DVD、數位教材 我覺得觀念還OK,而且還可以重複播放 (因為我資質駑鈍吧...聽不懂就在那個地方重複聽個幾次就ok) 對我來說 目前的想法是覺得我是否要買dvd回家看就好 (那種網路上常打廣告那家...勝x力之類的,非廣告...) 還是需要去面授? 面授的那些補習班榜單很吸引人+或許多人就覺得比較安心? 但是面授很累(因為都晚上上課或假日)又不能一直重複(有些補帶要花錢) 我是會反反覆覆在同個章節(比較不熟的那種)一直看的那種 但是就覺得很煩惱 因為dvd榜單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(網路又超多只是工讀生打廣告) 補習班有些是還不錯,而且一些同學或學長姐有補 但是我又喜歡補帶重覆聽的那種(很多聽說還會預約不到) dvd就是榜單不認識當然也不知道是不是假的 然後有種怕怕的感覺,.... dvd靠自制力拉 我自己是還蠻相信自己自制力 但是就是覺得有點不穩當 畢竟這些選考科目統計經濟管理學 學校老師不一定上的好也幾乎都不是上完整課程 所以 可以請大家給個意見嗎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23.204.248.150
creamiu:其實 選擇使用面授或函授 跟補習班公佈的上榜率無關吧 09/24 11:54
creamiu:不管選擇何種補習方式 最主要的上榜核心 還是在於你自己 09/24 11:55
creamiu:你自己的讀書態度.動機與"必上"的決心 如果沒有這些 09/24 11:56
creamiu:不管是面授或是函授 都不會考上的!既然你覺得自己的自制力 09/24 11:58
creamiu:還OK 那就用函授啊 我自己之前補過習也用過函授 我自己是 09/24 11:59
creamiu:比較頃向於函授啦!畢竟光是補習的通勤就夠累人的了!(我家 09/24 12:01
creamiu:離補習班有點距離)一點小小的意見囉~ 加油喔! ^^ 09/24 12:02
slender21:那如果想考進國立商研所呢(其他版推薦的那些好像講的不 09/24 12:30
slender21:去上他們的課就很難上的感覺ORZ) 09/24 12:31
slender21:我是不懂到底是有什麼分別 因為我目前試聽的也不是他們 09/24 12:31
slender21:說的王牌 然後 補習班資源很多也是讓我覺得有值得參考 09/24 12:32
slender21:的一部分 不然為什麼大家都往補習班跑...所以很猶豫 09/24 12:32
slender21:可以請問一下到底DVD有少很多補習班有的嗎 09/24 12:33
cocoling:會上 就算自己唸課本 也會上 09/24 22:43
cocoling:不會上 補王牌還是一樣落榜 09/24 22:43
bigred731212:樓上說的很好!!~~~會上去跟考上的人拿講義來看也是會 09/24 23:57
bigred731212:上,自己找書~~~每天很有恆心的去圖書館拼~~遇到問題 09/24 23:58
bigred731212:翻書找答案~~~有毅力!!~~~一定會上~~~但如果沒有恆心 09/24 23:58
bigred731212:去補習班強迫自己上課~~~也不會有多大效果~~~ 09/24 23:59
goshfju:看DVD會比較容易懈怠 還會怕工讀生沒錄好~ 自己衡量囉 09/25 01:46
goshfju:你至少要有完整的講義跟筆記 唸起來會較快 09/25 01:49
goshfju:另外建議多動筆 可以的話建構出自己寫的筆記 ( 未必是要 09/25 01:49
goshfju:自己想的 純粹是老師的板書也沒關係 但重點就是 要自己寫) 09/25 01:50
goshfju:在寫的時候才會去想說為什麼 有些人都只是用看的很捨不得 09/25 01:51
goshfju:動筆..就比較難吸收進去 09/25 01:51
slender21:嗯,謝謝大家:) 有自己時間去吸收&釋放才是重點XDDDD 09/25 06:53
akikosuwanai:想請問大家,到補習看視訊和在家看DVD,優缺點為何呢 09/25 08:56
akikosuwanai:到補習班看視訊,是不是有時間上的限制?謝謝哦! 09/25 08:57
akikosuwanai:請問是否允許本人將這篇好文收錄個版?謝謝! 09/25 13:49
slender21:你是可以收錄拉 不過上面討論其實結果大部分是個人問題 09/25 18:29
slender21:自己在家看dvd缺點大概就是自制力和周遭缺乏競爭的感覺 09/25 18:30
slender21:優點是時間可以自己掌握 也不用趕在補習班開放時間看dvd 09/25 18:31
slender21:補習班類似tkb的我是不太懂,但是很多補全修的會有面授 09/25 18:31
slender21:和補帶,部分補習班補帶要錢,有些是免費 09/25 18:32
slender21:有些補習班可以調到兩個以上老師的dvd 09/25 18:33
slender21:我自己是傾向補習班(加上免費補帶方案) 09/25 18:33
slender21:理由是我兩種都可以得到,然後剛好那間補習班在學校旁邊 09/25 18:34
slender21:省去交通費又覺得都有上到會比較安心 09/25 18:34
slender21:然後剛好我下午其實都沒課,補帶時間剛好比較多 09/25 18:35
slender21:面授可以等之後排課決定,因為大部分都是可以畫位一次 09/25 18:36
slender21:然後其他都只能旁聽 09/25 18:36
kuso347:樂學網研究所課程 http://347.learnbank.com.tw/ 10/16 16: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