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請問一下~ 因為我小時候不常呆在台灣 所以中文認識的字都不太多 要如何才可以有效率的記憶很多字啊 ? 不然我現在 每次寫申論題 想寫很多~ 可是都卡在不會寫那個字中文 教教我 ] 感恩~~!!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61.228.183.242
nabiki:交個筆友@@? 09/26 18:21
clouddeep:你可以買套金庸來看~ 09/26 20:24
oesh:我想學好英文 .... 09/27 02:38
Phlia:看文章(or課本)碰到不太會寫的字 用紅筆把那個字寫大大的寫 09/27 13:36
Phlia:寫在空白處 每次再看到的時候在別的廢紙上再寫個幾次 09/27 13:36
Phlia:應該有幫助吧 或是自己罰寫五十次 絕對記得起來 09/27 13:37
helen7510:多寫有幫助+1 小學生在學寫字時也都是用練習簿的~ 09/27 22:54
helen7510:因為中文比較難用發音記字形,所以多寫是最有效的方法囉 09/27 23:05
Euler:看金庸不實際 那是更進階版 而且現在人沒那樣寫的 09/29 01:13
Euler:建議是看小說等有故事性的書 09/29 01:13
clouddeep:練中文而已 不然買漫畫來看 09/29 02:00
stonehomelaa:坦白講電腦化以後,很多字認得但想手寫卻寫不出來 09/29 14:24
goshfju:我身在台灣長大 需要手寫文章時也常遇到一些字不會寫XD 09/29 18:47
goshfju:回想起來 國小高年級~國中時好像是我國文最好的時候 XDD 09/29 18:48
endlesssad:多看書啊 看報 多閱讀吧 順便學別人的句子 09/30 14:14
cannalily:除了多看書我想不到其他的.... 09/30 21:27
talrasha:看國語日報 有注音幫你 會講會寫才重要 10/02 01:11
boomerangkid:建議你讀台灣現代小說,篇幅不長有故事性較易持續, 10/03 15:01
boomerangkid:各家文筆當然很不錯,也更了解一下文化。報紙就要挑 10/03 15:03
boomerangkid:報紙就要挑選了,現在記者真的是.... 10/03 15:04
boomerangkid:「你一定要拿筆練習寫喔」不懂詞彙就線上字典查詢。 10/03 15:06
EDGE: 可以多看報紙副刊藝文欄的文章,雖然水果日報沒這欄 10/04 10:02
bluesky626:金庸!! 10/06 20: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