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etoimo (jack )
看板study
標題[問題]閱讀之後,提出問題
時間Fri Oct 2 14:00:55 2009
拜讀cygshglobe大人所整理 閱讀理解的策略方法 後
其中
SQ3R:
Survey(瀏覽)→Question(提出問題)→Read(詳讀)→Recite(邊讀邊記)→Review(複習)
PQRST
Preview(瀏覽)→Question(提出問題)→Read(詳讀)→Self-recitating(自我記憶)→
Test(測驗)
我對於其中
提出問題這點感到無力
當我正在看一本書或看完一本書之後,
只能做到回想,往往無法做到提出問題
就算提出問題也只是些皮毛而已
無法找出較深一層偏向理解、或迷思的概念
我唸書的思考模式似乎已經固定在吸收為主
無法突破到分析比較與找出疑問這些點上
過去學生時期可以藉著考題的比對找出問題
可是現在看書是沒有考題可以參考
因此非常希望版上各位可以分享經驗
開導我閱讀上的障礙
感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3.240.99.132
推 littledrop:讀完章節算例題啊....保證問題一堆 10/02 14:28
推 shacker:算例題比較容易找到盲點,可是碰到背科該如何提出問題呢? 10/03 10:58
推 littledrop:只要是教科書 背科一樣會有所謂的重點習題或考題 10/05 02:21
→ eva19452002:提出問題有點像是自問自答的感覺,就想像你在教一個虛 10/07 16:32
→ eva19452002:擬的人一樣,教著教著,就會出現問題 10/07 16:32
→ ketoimo:謝謝樓上各位 10/07 17: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