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拜讀cygshglobe大人所整理 閱讀理解的策略方法 後 其中 SQ3R: Survey(瀏覽)→Question(提出問題)→Read(詳讀)→Recite(邊讀邊記)→Review(複習) PQRST Preview(瀏覽)→Question(提出問題)→Read(詳讀)→Self-recitating(自我記憶)→ Test(測驗) 我對於其中提出問題這點感到無力 當我正在看一本書或看完一本書之後, 只能做到回想,往往無法做到提出問題 就算提出問題也只是些皮毛而已 無法找出較深一層偏向理解、或迷思的概念 我唸書的思考模式似乎已經固定在吸收為主 無法突破到分析比較與找出疑問這些點上 過去學生時期可以藉著考題的比對找出問題 可是現在看書是沒有考題可以參考 因此非常希望版上各位可以分享經驗 開導我閱讀上的障礙 感謝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23.240.99.132
littledrop:讀完章節算例題啊....保證問題一堆 10/02 14:28
shacker:算例題比較容易找到盲點,可是碰到背科該如何提出問題呢? 10/03 10:58
littledrop:只要是教科書 背科一樣會有所謂的重點習題或考題 10/05 02:21
eva19452002:提出問題有點像是自問自答的感覺,就想像你在教一個虛 10/07 16:32
eva19452002:擬的人一樣,教著教著,就會出現問題 10/07 16:32
ketoimo:謝謝樓上各位 10/07 17: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