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hrisli7 (777)
看板study
標題[問題] 我是重考生,讀書方法致使學習稍微延後
時間Sun Oct 4 23:20:26 2009
各位高手好,我在這裡學了很多(精華區)
我參加重考班,一類,成績不算差
(不同於三類的"不算差"..)
這是我有始以來第一次有跟進度走
以前都縫縫補補,我從高二學校進度
開始複習時才開始有認真一點
數學從國二開始縫縫補補片段學習
高二開始遇到嚴師數學開始變好
就是有分數但基礎不好,像我三角形的比例
就常常搞混
國文OK但選擇沒辦法像別人錯那麼少
英文OK
數學、歷史、地理弱科但在重考班不會很差
整體學習有點類似倒三角形
我的問題-----
我在重考班不斷嘗試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
現在有一點點跟不上(以紮實而言)
因為進度開始變重
我該怎麼辦?
不想又重蹈覆轍
國數地歷 不知怎麼分配
對了重考班教學是多線進行
國文分主題式跟課文
數學現在四個老師分別教數論 三角函數
指對數 排列組合
地理主題式跟地區地理
歷史 中國史跟外國史
英文可以暫緩一點 還撐的住
因為我數學會想很久 所以有點浪費時間
真的很困擾
我是家中唯一"比較"會讀書的 重考很糗 想讓父母能抬頭
(想走紮實路線)
希望有人能在閒暇之餘
給個小經驗
謝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2.121.5.248
→ QQkimi:繼續加油就對了!別想太多,一開始本來就會稍微難看點 10/05 00:01
→ QQkimi:過大概半年,成績就會起色,考試比的就是誰能堅持到最後! 10/05 00:02
→ QQkimi:建議就是照著補習班走就對了,不要有想立竿見影的想法 10/05 00:03
→ chrisli7:謝謝 可是我還不紮實的那部份怎麼辦? 10/05 00:19
→ chrisli7:有某些部分 小單元沒有詳讀 10/05 00:29
→ mathlove:不用怕 跟補習班走就對了 先抓住大重點 最後再補強就好 10/05 00:34
→ talrasha:進了補習班就照進度走 不要害怕 加油 10/05 01:50
推 neples:重考時間過很快!!要好好把握星期六日~加油喔~ 10/05 16:25
→ chrisli7:有人寄信給我說有重考板 我知道 抱歉 10/05 22:21
→ chrisli7:因為我昨天剛看完精華區受用很多 我想說有關學習方法就 10/05 22:22
→ chrisli7:發 真是對不起 10/05 22:22
→ chrisli7:↑有感而發 10/05 22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