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我最近在準備gre subject... 常要念書10幾個小時以上 但我發現只要念個1個多小時... 就會開始有點分心了 注意力不集中了 我這幾年念不下去時都是上bbs解悶打打嘴砲 但我發現 好像上玩bbs之後在念書 效率也沒比較高耶... 反而變得更糟... 是不是要讓身體活動一下的休閒娛樂比較容易讓專注力回來啊?? 比方說 打個撞球或是桌球之類的?? 感謝大家的建議喔. 我覺得上BBS 不是念書完適合的一種休息活動 反而會適得其反耶 大家覺得呢???? 謝謝~~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40.115.31.141
conective:連續念一個多小時會分心是正常的 10/09 10:27
conective:可以試試把唸書時段分解成 50分鐘 10分鐘休息 10/09 10:27
那請問你那十分鐘休息時間都做些什麼啊??? 謝謝 也有可能是我年紀大了... 以前連續念個2個小時都不見的會累 O_O
conective:因為人的注意力跟集中時間是有限的 需要休息回復 10/09 10:28
※ 編輯: peter308 來自: 140.115.31.141 (10/09 10:30)
conective:作作伸展操 喝杯水休息修息 早上或下午再排較長時間運動 10/09 10:42
alily1127:跑跑廁所 提個神 順便讓眼睛休息一下 10/09 23:18
mvb:看蠟筆小新 10/10 00:21
nono168:在家就看電視上網 在圖書館就隨便找書翻翻 10/10 11:21
meira:我的注意力頂多持續50分鐘 所以我會將我的學習材料做很細碎 10/14 10:07
meira:的切割 讀完一個單位是40-60分鐘 讀完之後閉目養神 順便回想 10/14 10:08
meira:一下剛剛閱讀的內容 每讀完2-3個單位 會休息20-30分鐘 10/14 10:08
meira:離開座位去走走 舒展筋骨 時間的分配通常是上午 三單位 10/14 10:09
meira:下午 三單位 晚上四單位 至於時間從什麼時候開始 就看自己 10/14 10:09
meira:的作息 基本上我晚上比較能靜得下心 所以晚上會讀需要耐心的 10/14 10:09
meira:的科目 白天則花1-2單位找資料 或者做些動態的學習 10/14 10:10
meira:有幾天會比較累 吃完晚餐運動完我會先睡一段時間 最多3小時 10/14 10:13
meira:半夜再爬起來讀書 這是我這幾年摸索出來的讀書方式 10/14 10:13
meira:我休息的時間不開電視也不上網 因為我知道自己一但開始看 10/14 10:14
meira:電視上網就會沒完沒了 所以可以把上網的時間排在最後 順便查 10/14 10:14
meira:一下讀書時候遇到的一些問題 要堅持喔! 10/14 10:15
rfv32166:m大很用心 推 10/15 22: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