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之前新聞有報導,營養不均衡也可能是嗜睡的原因喔~ 不知道原PO是否有均衡的飲食習慣呢? 有時候營養品不算是藥物喔, 像是維生素B群, 一天一顆,(罐子上都會寫多吃無益XD) 也是另一種補充精神的方法。 也有人在圖書館靠著嚼食口香糖提神, 不過一天睡八小時候又去圖書館睡四小時, 想一想還不如在家舒服睡上十二小時, 再去讀書說不定更有效率喔! 再來就是不能熬夜, 畢竟就算從早上四點睡到中午十二點, 也是睡滿八小時,但是和人類的褪黑激素分泌的時間完全不一樣喔! (可以GOOGLE褪黑激素是甚麼東西~它其實是一種會讓人想睡的激素, 天黑時就會開始分泌,然後就會開始想睡覺,等到天亮時停止分泌後 就會會慢慢甦醒。) 不過每個人的讀書習慣、生活作息都不一樣, 說不定有些人體質已經適應、改變成日夜顛倒, (但其實真的對身體很不好) 要是嗜睡的情形很嚴重的話,就應該要去看醫生囉~ ※ 引述《NOtWorThy ()》之銘言: : 其實每天也有睡到8小時拉 : 可是每天一到圖書館就會"至少"睡上4小時(累計) : 請問有甚麼建議的方法嗎? : 不希望吃藥或甚麼的 : 身體還是比較重要 : 真誠求解 : 感激不盡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14.24.5.115
kissboy1065:推~讚! 10/16 21:12
ChoDino:晚上11點到早上5點是睡眠黃金期 體力恢復最多 可以試看看 10/17 02:15
plankton:B群吃過多會對肝不好的樣子 注意正常攝取量 10/17 02:28
hongkonger:如果睡不到的話該怎麼辦?我最近一直是這樣... 10/18 04:48
NOtWorThy:推 謝謝~! 10/18 10:24
ying0720:腎臟吧...B群是保肝的呢 囧... 11/06 11: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