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EVQK12 (燈泡壞了)
看板study
標題Re: [問題] 如何克服想睡
時間Fri Oct 16 21:03:51 2009
之前新聞有報導,營養不均衡也可能是嗜睡的原因喔~
不知道原PO是否有均衡的飲食習慣呢?
有時候營養品不算是藥物喔,
像是維生素B群,
一天一顆,(罐子上都會寫多吃無益XD)
也是另一種補充精神的方法。
也有人在圖書館靠著嚼食口香糖提神,
不過一天睡八小時候又去圖書館睡四小時,
想一想還不如在家舒服睡上十二小時,
再去讀書說不定更有效率喔!
再來就是不能熬夜,
畢竟就算從早上四點睡到中午十二點,
也是睡滿八小時,但是和人類的褪黑激素分泌的時間完全不一樣喔!
(可以GOOGLE褪黑激素是甚麼東西~它其實是一種會讓人想睡的激素,
天黑時就會開始分泌,然後就會開始想睡覺,等到天亮時停止分泌後
就會會慢慢甦醒。)
不過每個人的讀書習慣、生活作息都不一樣,
說不定有些人體質已經適應、改變成日夜顛倒,
(但其實真的對身體很不好)
要是嗜睡的情形很嚴重的話,就應該要去看醫生囉~
※ 引述《NOtWorThy ()》之銘言:
: 其實每天也有睡到8小時拉
: 可是每天一到圖書館就會"至少"睡上4小時(累計)
: 請問有甚麼建議的方法嗎?
: 不希望吃藥或甚麼的
: 身體還是比較重要
: 真誠求解
: 感激不盡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24.5.115
推 kissboy1065:推~讚! 10/16 21:12
推 ChoDino:晚上11點到早上5點是睡眠黃金期 體力恢復最多 可以試看看 10/17 02:15
→ plankton:B群吃過多會對肝不好的樣子 注意正常攝取量 10/17 02:28
推 hongkonger:如果睡不到的話該怎麼辦?我最近一直是這樣... 10/18 04:48
→ NOtWorThy:推 謝謝~! 10/18 10:24
推 ying0720:腎臟吧...B群是保肝的呢 囧... 11/06 11: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