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大家好 小弟是新版友 第一次來這版 我知道這是個很籠統的問題 (各學程情況不一) 我是想問 以一個大學生來說的話 大概每天念書念多久 幾點到幾點念 還有各科的小技巧 可以分享一下嗎^^ 小弟是物理系 目前大二 大概分兩種 周一到周五 和 假日 我都抓不到那個"理想值" 就是 "最短的時間達到最高的效果" 比如說 有時候念兩個小時很進入狀況 假設念了100個單位的內容好了 持續下去的話 假設再持續兩小時 卻不能達到200單位的份量.... 可能連150單位都沒... 而且每次念書的效果不一 有時候效果很好 但我目前大部分效果都很差 只能憑著 長時間留在圖書館 的這種 苦工 就是只能以 量 填補 質 的不足 (我發現這種狀況的人身邊很多) 都不能去做其他事 才大二阿>"< 我想要趕快把書念完去做其他事情 --
sunsonsam:樓下5cm棒棒屌10/11 19:55
airfuner:你尺拿反了10/11 19:55
zeroJF:總長6cm的尺10/11 19:56
freedom1986:1F表2F反駁3F回馬槍2F無地自容10/11 20:04
yuhen0121:五樓決定掏出她的50CM來拯救一到四樓10/11 20:07
Frater:所以六樓把五樓的50cm切成五等份,一到五樓一人10cm10/11 20:10
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14.38.179.239
WadeKuo:請問一下...樓上在幹麻= = 10/18 12:44
ALegmontnick:不過就是邊際效益遞減,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? 10/18 13:02
ALegmontnick:提升自己的生產力才是關鍵的問題啊 10/18 13:02
ZXCWS:很正常 物理系平常每天唸3個多小時 週末5~6小時 10/18 15:34
ZXCWS:如此一來 才能保你大二力學電磁物數 有基本分 10/18 15:35
dingwaichun:念50分鐘 休息10分鐘 神人念書法 10/18 16:51
dingwaichun:完成=注意力x時間 10/18 16:52
clouddeep:其實集中力大概都是一小時左右 10/18 22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