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我也曾經是個聽力很差的過來人~ 依我自己的經驗給您一點建議.. 希望合用 獻醜了~ ※ 引述《sfsh (onlyou)》之銘言: : 我聽力很差 : 或許初級程度都不到吧 : 幾個問題: : 1. 簡單的句子或是單字,我明明看的懂 : 但卻聽不出來,怎加強 我過去的經驗是.... "看得懂"只是理解單字的字義 要連結到"聽得懂"最根本的是您的腦袋中儲存了"正確的發音" 腦袋有了該單字"正確的發音" 下次耳朵聽到時,才會跟大腦裡"正確發音"的資料庫產生有連結 --> 進而抓出字義 方法: 利用CD 或是網路字典有單字發英功能~ 每遇到一個新單字就狠狠聽這個單字10-20次~ 跟著複誦~ 確保你儲存了該單字的"正確發音" : 2. 我閱讀速度都沒他講的那麼快 : 遇到長篇文章聽力 : 完全不行 : 是否閱讀速度要練到跟他一樣快才有可能聽懂 我過去遇到長篇也死掉的原因是 (1) 單字背得不夠多 (2) 文法結構不熟 (1) 的解決方法: 多背單字 + "正確發音" (2) 的解決方法: 把文法結構弄熟... 熟到一個句子出來~ 你可以抓到句型~ 自然就知道關鍵點是哪裡 : 3. 專注聽的時候 : 跟著默念還是直接翻成中文 : 哪個方式好 : 或是 大腦要做甚麼 我自己: 不翻中文 直接消化英文~ 理解掉聽到的東西 : 4. 看DVD電影 : 字幕用英文 還是中文好 我自己是目地導向         練聽力或背單字為目地 鐵定是用英文字幕   看到不會的or聽到不懂的 停下來 倒轉到懂為止~ 練翻譯: 中文字幕 以上~ 純個人經驗 不合用就抱歉了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59.124.53.66
solarflare:很受用..推 10/20 00:12
sunnypace:推~~~ 10/23 01: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