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 pingzi:要不先借看普物普化及考化工所要準備的科目後再決定? 10/19 22:02
→ lioncel0803:我覺得丟考題給他看 把大一大二的理工原文書讓他念 10/19 22:07
→ lioncel0803:不用多久他應該會放棄吧 10/19 22:07
推 shimoning:動機如果只有錢~那我覺得有很多可以替代的方案~ 10/19 22:11
→ shimoning:如果有其他動機~興趣? 那我會尊重她 支持她~ 10/19 22:12
→ shimoning:人生是自己的 本來就應該自己決定 自己負責~ 10/19 22:13
→ shimoning:我是女生~非電資類本科系~也是靠自己考上電資類研究所~ 10/19 22:14
→ shimoning:我想~背景不是問題~努力可以彌補~ 而動機很重要~^^ 10/19 22:14
→ oneswu:她動機應該只有錢吧..她有想考過物理 現在是化工... 10/19 22:17
推 clouddeep:他講的有道理啊 不過考上後又是一個新的煎熬... 10/19 22:35
→ clouddeep:像這種完全沒有背景知識的 進去之後一定要非常拼命才行 10/19 22:35
→ cuteee:那我覺得不如去多考幾張對她更有利的證照吧 那比較快 10/19 22:49
推 WaterPisces:考研究所是一個障礙 進去以後又是一個障礙... 10/19 23:56
→ klbvm:也不是說考就考阿,有限定科系去考,甲組乙組都有差,先查清楚 10/20 00:05
推 gnijihs:看程度 如果你女友是台大畢業 我想應該可以處理跨組的障礙 10/20 00:51
推 goshfju:就算真的考過了 問題還是很多 10/20 00:54
→ goshfju:文跨工我是極不建議的 門檻很大 10/20 00:54
推 ymin:唸化工超累的喔...單操一科就夠受了 QQ 10/20 01:09
推 quaintness:沒用.看過112 113 114 116 跨兩個,還是只看一個,跟大 10/20 04:26
→ quaintness:學相關那一個...公司.老闆不是傻子也不天真..... 10/20 04:26
推 namfish:月薪少15k到30k,你會不會想轉組 10/20 08:42
推 karenkaren:月薪跟新水不是正相關喔~~ 專業比較重要~ 10/20 13:37
→ karenkaren:就算念理工~只是個半調子也不會有高薪~快跟她說太天真~ 10/20 13:37
推 fucigniz:我想 要進好學校的化工 不會比高普考簡單... 10/20 21:53
→ fucigniz:就算進得去 能不能畢業還是個問題 要很拼才行 10/20 21:53
→ fucigniz:要是要做實驗 進去啥都不會...會很辛苦 10/20 21:54
→ fucigniz:如果不是好學校 恐怕也找不到需要很多技術的工作 10/20 21:55
→ fucigniz:如果只是畏懼高普考的艱難而轉行 我不認為這是好主意 10/20 21:57
→ fucigniz:而且如果連高中物理化學都沒碰過 唸化工...= =" 10/20 21:58
推 fucigniz:君不見一堆理工的沒學好 根本找不到和自己本業相關的... 10/20 22:02
推 fucigniz:除非他是每天能K12小時 重考也在所不惜的人 不然放棄吧 10/20 22:06
推 fucigniz:本科念好考高考 或是拼好英文來充實際 都比這個容易+實際 10/20 22:13
→ fucigniz: 衝實際薪水 10/20 22:14
推 yutingI:畢得了業才有用0.0 (痛) 10/20 22:20
→ goshfju:拼高普考的確比跨工科實際許多 10/20 22:22
→ ilovecanna:先去看看高中物理吧 10/21 14:27
→ gearup:強者會找到出路不須贅言 弱者...多說也是無益 10/21 15:48
→ parapig:推樓上! 10/21 17:41
→ cashko:推樓樓上 10/21 19:35
→ YJM1106:如果只是想考上的話不難啦,看研究所總名額跟每年畢業人 10/21 20:54
→ YJM1106:數就知道還蠻好考,像一些私立學校的錄取率都很高 10/21 20:55
→ YJM1106:去補習班拼一年,後段私立應該可以進啦 10/21 20:56
→ YJM1106:不過說不定天資聰穎,當初只是對文組的興趣多一點 10/21 20:59
推 kaikaiyang:讓她去吧 反正會放棄的話...也是選擇的囉! 10/22 00:07
推 pichio:在米國遇到一個唸電機所的大陸女生;她說她大學其實是念歷史 10/23 00:14
→ pichio:只因為理科獎學金相較之下多很多,所以當初硬準備申請工科 10/23 00:15
→ pichio:如果人人有這種決心, 應該都不成問題吧 10/23 00:15
→ woowoo0208:就算真的考進來 不會做實驗的話 很難畢業喔... 10/23 23:48
推 mieya:來考藥學研究所呀 不過因為不是藥學系畢 不能考藥師 10/24 15:02
→ mieya:但是安全性應該比化工好些 且內容相近 10/24 15:03
推 cashko:如果不能考藥師,那藥學所出來有什麼出路嗎? 10/25 04:39
→ cashko:藥廠研發? 10/25 04:39
推 bruce78131:我們學校每年來報名有800多人...慘 12/10 11: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