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其實不會很傻啦,因為大學時期的我沒有很認真,後來也是去補習 果真考上了國立化工所,只是在這過程中會很辛苦 無論是在準備考試或是就讀研究所時期 不過畢業後,找工作真的有四萬以上唷 所以若是想考研究所,就下定決心中途決不放棄 並且要立志考上國立的 更重要的是身為另一半的你,若她決定了真的要考,你一定要全力支持她 因為你的支持比誰都重要,願上帝祝福你們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12.104.145.229
smalldds:就算上研究所又怎樣...沒興趣 沒底子 不能畢業只是多痛苦 10/20 04:13
quaintness:原PO大學文法商理的嗎!? 10/20 04:29
backham7624:原PO強者 快拜一下 10/20 07:53
GDs:這種特例很多人看了會一時發憤圖強 然後後果就是...... 10/20 11:55
goshfju:成本太高 很不值得的投資 真的愛她就應該給她正確的建議 10/20 12:08
goshfju:1.能不能考進去是一個問題 2.進去後能不能應付課業是一個 10/20 12:09
goshfju:問題 3.就業時老闆會不會認大學血統又是一個問題.. 10/20 12:10
Ace118:那一間國立 大學又唸什麼 10/20 14:29
tw00176060:蠻想噓的,想想還是算了 10/20 15:50
tw00176060:用太輕漫的意見來支持,感覺就像在誤導他人 10/20 15:51
tw00176060:很像廣告商,只說好的一面,卻徹底忽視負面的嚴重後果 10/20 15:52
chiahaug:那就請樓上說點不輕慢的意見吧 10/20 19:15
cashko:那是她的人生,別替她設限吧,若她決定了真的要考男友只會 10/20 19:54
cashko:反對就很不輕慢很謹慎很深思熟慮嗎 10/20 19:54
cashko:這也只是原po自己經驗分享,難道她去考原po會獲利嗎? 10/20 19:56
cashko:做決定前可以給建議,就算不看好也可以說,但如果她已經決 10/20 19:57
cashko:定,那這些建議應該可以不用說太多了 10/20 19:59
goshfju:這已經不是國立 私立的問題 是大學讀的系沒辦法說服老闆 10/20 22:12
goshfju:我想目前她只是有這個想法 還沒開始準備吧 該給的建議還是 10/20 22:13
goshfju:要給 但真的還是決定要這樣走 才是支持她的時候... 10/20 22:14
goshfju:反正這條路困難重重 ... 原PO可以考慮用條列式的方法 10/20 22:21
goshfju:去說服.. 或是叫她直接來這裡看推文算了= ="" 10/20 22:21
ryancij:他幾歲了22+3~4這幾年沒收入到時還要自己找工作成本很高 10/21 06:18
ryancij:工作一下27.28又要進婚姻市場.理工工作那麼久如何兼到顧家 10/21 06:20
ryancij:工時.考前跨領域.考上要努力.出來後還要有一顆新鮮的肝... 10/21 06:23
cocoling:我會建議他考轉學考理工類組 10/21 08:03
cocoling:3年就畢業了..理工大學畢業也是蠻好找工作的 10/21 08:04
cocoling:而且文組+理組 搞不好是種優勢也說不定 10/21 08:04
namfish:一堆理工天天打魔獸,起薪還是超高 10/21 08:34
namfish:文組天天寫報告上圖書館,起薪要超過30k不容易 10/21 08:37
phageT4:理工的只是喜歡耍屌而已 同樣學校多半還是理工的操吧... 10/21 08:54
phageT4:打魔獸歸打魔獸 考試到了還是熬24小時唸書... 10/21 08:55
phageT4:天天寫報告上圖書館的也是一堆阿...實驗報告寫到手斷掉 10/21 08:55
phageT4:一堆愛打線上遊戲都被21或是跑去做業務根本業沒關的事了~~ 10/21 08:56
phageT4:是前幾名的國立大學喔... 沒這麼好混的啦 10/21 08:57
phageT4:同樣兩三年 就為了起薪三萬? 為什麼不拿這股拼勁拼英文? 10/21 09:00
phageT4:甚至轉財務 會計等等和文組比較有關又能考鐵飯碗的領域? 10/21 09:02
namfish:分紅跟年終只有某些產業吃得到,文組工作吃不到葡萄 10/21 09:29
goshfju:現在問題已經不是理組文組哪個好 而是這樣轉不會被老闆 10/21 09:56
goshfju:認同是理組的..= = 10/21 09:57
goshfju:考研究所1年(以上) 讀研究所2年(以上) 換來的可能是比 10/21 10:00
goshfju:現況更糟的窘境 而且過程保證會很艱困 10/21 10:01
namfish:好像科技業一年的分紅,文組要工作三年? 10/21 11:55
conective:我只能說 會很辛苦 要對將要面對的困難有認識跟覺悟 10/21 13:03
conective:先找找要準備的考科參考書念念看吧... 再來談要不要考 10/21 13: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