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小弟我目前是物理系大二生, 每次去上課上完都會有種, 我到底上了些什麼的感覺, 每次要考試的時候, 雖然有去上課,但是大部分的東西都還是考前自己看才吸收到的, 所以慢慢的,我開始不太去上課而選擇把時間拿來自己看書, 自己讀完再寫份筆記及畫畫心智圖反而讓我覺得放穫更多…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大都選擇自己讀不去上課的呀? 因為我現在有點猶豫還要不要這樣下去= = 因為最近開始有同學問我怎麼那麼久沒有看到我了,囧..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18.161.211.111
pepego:我也是喜歡自己讀 不過你要是先預習應該上課也沒問題 10/21 15:18
ALegmontnick:預習再上課,聽懂了就算讀完了. 題目另外練 10/21 15:26
withdream:大學生,自己讀書是必要的,但上課也是必要的 10/21 15:36
yusiang:都自己讀+1 很少上課,成績也沒比較差 10/21 16:41
phageT4:我和你有同樣的感覺= = 現在都選擇先預習 上課當作抓重點 10/21 17:03
ketoimo:強者,你才是真正的大學生。上課只是為了考試比較好應付 10/21 17:45
phageT4:上課的好處:點名+分 老師可能會洩題 老師會說哪裡不重要.. 10/21 17:49
sukisk:上課的話,老師應該會補充書上沒有的吧 10/21 20:45
uchuyabai:喜歡自己讀+1有些課自己讀效果可能還會比去上課來的好 10/21 22:06
k15464:驚!!我還以為只有我會這樣欸,我上課都不知道在幹嘛.. 10/24 01:30
k15464:可是自己讀我就會去思考會吸收進去..所以上課都讀自己的書= 10/24 01:30
goshfju:看什麼課吧,, 10/24 01:49
rebuke:我念會計 只有開學第一堂課會上 其他都自己念 也順利畢業 10/25 21:07
rebuke:我想自己讀 應該也不錯 10/25 21:07
QQkimi:除非老師很糟吧!不然上課可加速複習速度,點名也可加分XD 10/25 22:43
MorpheusArms:但是我以前聽過很多老師的課都是不上可惜OAO 10/26 23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