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有人知道「電子元件」和「奈米電子元件」的「製造」、「研發」是要讀什麼系的? 是材料系還是電子工程系的? 還有請問一下 電子工程系可以學到有關「光電」的東西嗎? 有沒有教的比「光電工程系」還多? 電機工程系是不是教的有包括「資訊工程學系」、「電子工程」、「光電工程」、 「電信工程」、「生醫電子」等等有關「電」的方面都會教嗎?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218.166.26.145
QQkimi:電機似乎每個東西都有涉略耶!算是大雜燴科系吧... 10/22 08:19
QQkimi:一開始不知道興趣在哪裡,唸電機還蠻適合的XD 10/22 08:20
QQkimi:你第一個問題,材料跟電子都有,而在電機領域為固態 10/22 08:22
QQkimi:你第二個問題,當然專業科系會比電機電子敎的多囉! 10/22 08:23
QQkimi:電是還好,至於"光"在電子電機系裡,會比光電系少接觸到 10/22 08:25
QQkimi:但是電機系裡仍有些許的光電初步了解課程,可以修修看^_^ 10/22 08:27
viooiv:那在請問一下,如果我以後研究所讀電子工程系 10/22 09:29
viooiv:研究時有涵蓋到光電或是生醫電子等等,那是不是研究就無法 10/22 09:29
viooiv:下去?謝謝 10/22 09:30
ray110411:不是 10/22 10:54
linfish333:研究到後面 常會跨領域 就看你比較像專注哪方面 10/22 15:55
linfish333:如果你讀電子.還是可以找生醫類的合作呀 山不轉路轉 10/22 15:56
sunsonsam:電機系剛進去大一大二的時候幾乎什麼都學 10/22 18:12
sunsonsam:每種領域都會讓你摸一點 差不多在大二你就會發現自己 10/22 18:13
sunsonsam:的興趣在哪裡 大三的時候課程會分開 但是並非強制 10/22 18:13
sunsonsam:他會有好幾種選修課程 你可以依照你的興趣去修課 10/22 18:15
sunsonsam:如果中途發現不適合自己 也可以換(我指的是學期結束後) 10/22 18:16
sunsonsam:總之 電機"系"有分很多"組" 不過你說的生醫 10/22 18:17
sunsonsam:我們學校是沒有..這我就不知道哩 10/22 18:17
ZXCWS:固態祖 10/23 19:40
h2oduoljr:樓上正解 10/28 23: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