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先不要管是不是日文好了 原PO是個很"懶惰"的人,我所謂的懶惰是 如果上司交代的事 絕對盡全力完成 如果下禮拜要交的作業 絕對提早完成 但是偏偏自學這邊事 我就是沒辦法作到 不曉得怎麼排進度 不曉得怎樣才有動力把書打開 我明年才能真正的去上日文課 今年到年底之前就是要靠自己自學 但是總是發呆鬼混時間就一分一秒的流失..... 然後隔天想到學校的報告要交,效率又出現了....Orz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75.72.163.208 Suppan:轉錄至看板 NIHONGO 10/24 10:38
zhaomine801:基本上是推薦報名檢定考 。想著貴得要死的1.4K報名費 10/24 11:50
zhaomine801:在著麼懶惰的人都會奮發圖強吧XD(至少賺回合格證明書) 10/24 11:51
janjanhow:第一步 戒除給自己藉口的習慣 10/25 01:24
maderlya:我今年考有點浪費錢的四級~希望一試就過~然後拼明年二級 10/25 02:04
maderlya:進度表擬好都過半個月了~卻只有三天的進度~XD~自學真的是 10/25 02:06
maderlya:要毅力~而且我覺得想找個人互相報進度可能會不錯~ 10/25 02:08
maderlya:這樣有點壓力 就會有效率了吧~XD 趁機揪團好了(誤) 10/25 02:12
kinraku:報名JLPT檢定 一開始先找個目標去唸書 10/25 13:35
kinraku:在唸的過程再發挖一下自己到底是否真的有興趣 10/25 13:36
kinraku:為興趣而唸跟為唸書而唸的效率很不一樣的 10/25 13:37
kinraku:身邊日文利害的朋友 有事沒事就看日文小說聽日文歌 10/25 13:38
kinraku:試試找出再適合自己的方法還有材料去學習 10/25 13:38
kinraku:小小心得 我是唸到一級 來日本一年 才找到自己的方法 10/25 13:39
furuuchi:這麼無趣, 還是不要讀了, 浪費生命, 何況讀日文沒個鳥用. 10/26 14:40
slender21:樓上幹嘛這樣說 語言其實都很有用.... 而且日文很熱門 10/28 17:52
slender21:先感覺你自己對日文有沒有興趣再說吧 ^^" 10/28 17:53
slender21:原PO可以去大學裡面旁聽日文課阿 10/28 17:54
TCFmars:去買psp或任天堂的原版遊戲,興起想看懂劇情的衝動,拼命學~ 10/30 14:38
furuuchi:回Slender21兄, 小弟最少有二級程度, 日本代理商工作過, 11/03 03:43
furuuchi:不管學什麼, 第一就是動機, 哪怕是興趣, 課業或工作需要, 11/03 03:45
furuuchi:從原Po文章來看, 完全感受不到熱誠, 壓力, 或學習必要性, 11/03 03:46
furuuchi:既然如此, 何必花很多時間去學個生活上沾不到邊的東西呢? 11/03 03:48
furuuchi:"知之者不如好之者,好之者不如樂之者" 11/03 03:56
furuuchi:如果學習上只有痛苦, 無奈, 和茫然, 而沒半分收穫或喜悅, 11/03 04:03
furuuchi:是不是該回過頭來思索一下, 學一樣東西的初衷為何? 11/03 04:04
furuuchi:畢竟, 出社會的人, 工作已經夠忙了, 不再像學生一樣時間 11/03 04:08
furuuchi:很多. 11/03 04: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