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 zhaomine801:基本上是推薦報名檢定考 。想著貴得要死的1.4K報名費 10/24 11:50
→ zhaomine801:在著麼懶惰的人都會奮發圖強吧XD(至少賺回合格證明書) 10/24 11:51
推 janjanhow:第一步 戒除給自己藉口的習慣 10/25 01:24
推 maderlya:我今年考有點浪費錢的四級~希望一試就過~然後拼明年二級 10/25 02:04
→ maderlya:進度表擬好都過半個月了~卻只有三天的進度~XD~自學真的是 10/25 02:06
→ maderlya:要毅力~而且我覺得想找個人互相報進度可能會不錯~ 10/25 02:08
→ maderlya:這樣有點壓力 就會有效率了吧~XD 趁機揪團好了(誤) 10/25 02:12
推 kinraku:報名JLPT檢定 一開始先找個目標去唸書 10/25 13:35
→ kinraku:在唸的過程再發挖一下自己到底是否真的有興趣 10/25 13:36
→ kinraku:為興趣而唸跟為唸書而唸的效率很不一樣的 10/25 13:37
→ kinraku:身邊日文利害的朋友 有事沒事就看日文小說聽日文歌 10/25 13:38
→ kinraku:試試找出再適合自己的方法還有材料去學習 10/25 13:38
→ kinraku:小小心得 我是唸到一級 來日本一年 才找到自己的方法 10/25 13:39
→ furuuchi:這麼無趣, 還是不要讀了, 浪費生命, 何況讀日文沒個鳥用. 10/26 14:40
推 slender21:樓上幹嘛這樣說 語言其實都很有用.... 而且日文很熱門 10/28 17:52
→ slender21:先感覺你自己對日文有沒有興趣再說吧 ^^" 10/28 17:53
→ slender21:原PO可以去大學裡面旁聽日文課阿 10/28 17:54
推 TCFmars:去買psp或任天堂的原版遊戲,興起想看懂劇情的衝動,拼命學~ 10/30 14:38
推 furuuchi:回Slender21兄, 小弟最少有二級程度, 日本代理商工作過, 11/03 03:43
→ furuuchi:不管學什麼, 第一就是動機, 哪怕是興趣, 課業或工作需要, 11/03 03:45
→ furuuchi:從原Po文章來看, 完全感受不到熱誠, 壓力, 或學習必要性, 11/03 03:46
→ furuuchi:既然如此, 何必花很多時間去學個生活上沾不到邊的東西呢? 11/03 03:48
→ furuuchi:"知之者不如好之者,好之者不如樂之者" 11/03 03:56
→ furuuchi:如果學習上只有痛苦, 無奈, 和茫然, 而沒半分收穫或喜悅, 11/03 04:03
→ furuuchi:是不是該回過頭來思索一下, 學一樣東西的初衷為何? 11/03 04:04
→ furuuchi:畢竟, 出社會的人, 工作已經夠忙了, 不再像學生一樣時間 11/03 04:08
→ furuuchi:很多. 11/03 04: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