→ cmoeoo:沒錯,是先把文字圖像化~不過也是有神人能一字不漏記 10/29 21:40
→ cmoeoo:要練到那樣的境界恐怕就不是我們速度的目地了 10/29 21:40
推 LLBLLB:謝謝大大指正 ^______________^ 10/30 08:40
→ LLBLLB:我的確是自己去圖書館找書看的,其實是因為我看小說有點慢 10/30 08:41
→ LLBLLB:又覺得時間不夠,總想看快點,因為好書實在太多了^^*人生 10/30 08:42
→ LLBLLB:不長,希望能在有限的時間內,盡可能多多看一些書。 10/30 08:42
→ LLBLLB:書上寫速讀,能讓人一目十行,讓我心動不已,所以正在努力 10/30 08:43
→ LLBLLB:摸索,只是覺得好難哦,試了幾天了,還是做不到一目一行, 10/30 08:44
→ LLBLLB:於是開始懷疑???照書上做真的能練成「一次一頁」神乎奇 10/30 08:45
→ LLBLLB:技!(好像練神功) 10/30 08:46
推 goooeooo:我只知道相當消耗眼力,大家會這樣嗎 11/03 09:39
推 finickyharem:原PO想講的應該就是眼腦直映吧 11/03 18:04
→ finickyharem:意思就是不要去默念所看到的字 11/03 18:04
→ finickyharem:而是看到字形、心中所出現的是那個字的認知 11/03 18:05
→ finickyharem:很多人看書快不起來的關鍵就是因為邊看邊默念 11/03 18:06
→ finickyharem:不過我覺得過目不忘跟速讀算兩回事耶 11/03 18:07
推 finickyharem:另外,管見以為中文字比起外國的拼音文字方便速讀 11/03 18:11
推 PeterLynch:印象中有人說他看bbs上的文都是按著空白鍵 11/03 19:45
→ PeterLynch:當然 看不重要的文件才這樣 讀書不能這樣搞 11/03 19:46
→ jaguarmarte:小四的時候有去學過 結果學玩沒多久就配眼鏡了> < 12/06 22:03
推 beanbin:我也是這樣練讀書速度的,以前看一本書要兩三天以上 01/20 16:12
→ beanbin:現在一天一本,概略再細讀,其實讀快的時候不用貪心 01/20 16:13
→ beanbin:第一次不記會下全部,但會有重點印象,這樣效率快很多啊 01/20 16:14
→ beanbin:記會顛倒了XD 01/20 16: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