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從開始畫心智圖,就一直有個困擾 曾經上google search但是沒有找到答案(還是我個人太龜毛才有這個問題) 當不管是英文或是中文的"枝幹" 從心智圖中心"長"到畫面左邊的時候 大家的文字方向是 從右到左 還是 從左到右 呀? 從右到左"樹幹方向"比較順暢 但一來中文看不習慣 二來英文單字無法反著寫 從左到右 常常樹幹長度估計錯誤(太短) 又複習起來眼睛要一直跳來跳去 無法一個方向順暢看過去 大家都是怎麼做的呢......(還是真的是我太龜毛 抱頭 >"<) -- ── 打開門 一屋子的寂寞 ── 。 * 。 * * 大 鼓 。 * 。 聲 。 * 掌 *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15.82.19.194
RHolowczak:其實我都把同一類的放在同一邊(右邊),左邊比較少用 10/31 10:24
RHolowczak:這樣可以避免眼睛跳來跳去的問題,不過我如果有用到左邊 10/31 10:25
RHolowczak:我的中文還是從左到右啦,英文也是 10/31 10:26
RHolowczak:龜毛沒關係,適合自己比較重要,又不會影響別人,沒差~~ 10/31 10:27
o0o0O0O00oo0:是那本"讀書不要靠意志力"嗎 10/31 11:25
sakuralian:我是以視覺可以迅速辨識為準..(之前試過右到左,不適應 10/31 12:55
sakuralian:更正,是左到右 10/31 12:56
makyqoo123:我也有看 ^^ 10/31 15:14
princeli:那本有些理論抄Mind Map之父Tony Buzan的,整理消化而成 10/31 15:27
o0o0O0O00oo0: 參考吧 10/31 17:23
becomesonumb:我們看文字就是從上到下 從左到右 舒服看就對了 10/31 20:17
sakuralian:該書確實使用東尼博贊的理論與方法~不過我覺得他詮釋 11/01 01:58
sakuralian:的比較好 11/01 01:58
sakuralian:當然~也可能譯者翻譯的好~哈 11/01 02:00
befdawn:我覺得畫圖超難= = 11/01 21:17
bachyiyu:是用電腦畫還是用手畫呢= = 11/02 12:02
becomesonumb:我覺得用手畫比較快,因為我的有數學式 11/04 12: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