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※ 引述《pageloo (堅強毅力,安靜踏實)》之銘言: : 親愛的朋友,大家好, :   想請問有沒有人是利用'無名'或'部落格'來整理筆記? : 用這種方式的話,效率如何呢? :   會不會無故增加許多在網路上逗留的時間? :   事實上我想用無名或部落格來整理實務見解, :   因為資料堆在word裡很多很多,常常一時間不知從何找起, :   而'無名'的排列方法一目瞭然,似乎很方便:) :   不知道大家的意見如何,或是有什麼更好的方法建議? :   謝謝您們:) 我是在電腦上寫完資料,然後複製到部落格裡,因為會擔心那天電腦掛掉,重要 資料拿不來回損失就慘重了。 目前我是用資料夾的方式解決資料眾多的問題,其實多層資料夾的方式分類,跟 部落格的分類是一樣的。 然後,怕忘記當初設立分類的標準,我會寫備忘錄A,有需要增減資料夾分類,或 是移轉資料夾內容,都可以在備忘錄註記,時間久了還不會忘記所需資料在那。 最後,我會將所有資料(含註記歸類在那個資料夾),然後全部匯整在一個word檔 案B裡,檔案B滿了就加開另一個檔案C,這樣有個好處,當自己忘掉資料放在那裡時 ,可以在幾個有限的word檔裡,用搜尋關鍵字的方式找到。 所以,資料整理好,若沒相對應的資料夾可分類,就在備忘錄A加註;歸類到資料 夾後,再轉貼到部落格、轉貼到檔案B裡。 -- 生活祇有兩種,不是忙著生,就是忙著死。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59.113.64.124 ※ 編輯: OhNeil 來自: 59.113.64.124 (11/20 13:32)
nabiki:好厲害! 推一個 11/20 18:18
yvesbook:可以利用網路硬碟儲存word檔 11/20 23:17
pageloo:謝謝o大的分享,這方法好棒!只是想再請教您,備忘錄是記 11/21 18:19
pageloo:在紙上或電腦裡?目前我也是 貼在部落格+存在word裡 11/21 18:21
OhNeil:備忘錄放在電腦裡和部落格裡 後者每個月做一次更新就可以 11/21 22: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