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之前看到一篇文章說 如果今天聽完老師上課之後,要在幾個小時內複習第一次 幾個小時之後再複習第二次,這樣下去才會變成長期記憶... 請問各位是八個小時還是十二個小時呢? 有的時候上完課已經晚上十點多了(例如補習班之類的) 如果要在八小時之內複習,那不就不用睡了,事倍功半? 還有關於上課錄音的問題 有時候老師上課的時候名詞解釋不會講出來 通常都只會對著黑板指著說:這個如何如何,那個如何如何... 回家重聽錄音檔的時候卻不知道老師講的「這個」是什麼,「那個」是什麼... 請問各位前輩會如何解決這種問題呢? 謝謝各位前輩分享指教。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40.125.169.71
delta1116:基本上只要在下一次上課前把前一次的課程看過一遍 效果 11/22 00:25
delta1116:都很好 只不過這點講起來簡單 能真正做到的還蠻少的 11/22 00:26
delta1116:至於漏聽的問題 個人經驗是覺得同一門課至少聽過兩次 11/22 00:27
delta1116:第一次好好抄筆記+錄音 第二次專心聽 回去複習的時候 11/22 00:28
delta1116:還是不懂的部分再聽錄音檔就好 不過這需要的是時間跟毅 11/22 00:28
delta1116:力...個人覺得這是最完整的學習啦 11/22 00:29
kelvinaa:不妨參考讀書不用意致力裡面的理論 11/22 19:32
kelvinaa:裡面有提到還不錯的複習策略 11/22 19:32
kelvinaa:錄音帶的部份我和d大的看法一樣,全部聽太花時間了 11/22 19:33
befdawn:我看過博贊的書 大約是當天晚上 隔天 下禮拜 下個月 五月 11/23 22: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