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目前在準備國家考試, 因為都是申論題所以練習的時後常常要一直寫一直寫寫到手抽筋 (抽筋不是重點), 抽筋還好手甩一甩就好, 但中指指節常常會因為寫字的關係, 常常又 紅又踵(可能是因為握筆姿勢的關係).. 所以對找尋一隻好握又好寫的筆感到苦惱.....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引言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最近發現一隻筆還蠻好用的 PILOT FRIXION ball, 0.7mm 水性筆, 筆桿比一般原子筆粗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Pilot_Frixion 一點, 握筆的地方有橡膠握起來很舒服, 因為筆桿較粗的原故, 所以握起來不用出很多力 蠻好用的, 不過因為水性的所以常寫的話水耗很快, 我兩天就可以用掉一隻筆芯.. p.s. 家人小時後為了讓我寫字寫的漂亮一點, 所以有送我去寫書法, 讓我習慣寫字的時 後筆劃出現側(點)、勒(橫)、努(直)、趯()、策(仰橫)、掠(長撇)、 啄(短撇)、磔(捺)的鉤勒. 用一般原子筆寫感覺不出來, 但用這隻筆寫的時後 字的鉤勒就會很明顯字也比較漂亮的感覺, 鄉民有興趣可以去找來用用看.(不過考 試時好像不太適合, 比較適合練習時用)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18.160.194.88
uminz:0.7....我字很大 看來不能用了Q___Q 11/28 22:38
※ 編輯: auaudk 來自: 118.160.194.88 (11/28 22:41)
befdawn:字很小才不能用吧@@? 11/29 12:10
cat99:但文章上有一行「用途不適用於考試及簽署任何文件」 11/29 16:27
uminz:這樣會看起來超擠阿="= 我拿筆的方式寫起來筆劃都會變很粗 11/29 16:48
uminz:不知道怎麼形容耶="= 像拿自動鉛筆同一枝筆跟筆蕊 別人寫起 11/29 16:49
uminz:字都很細 我寫起來就很粗 (不知怎麼講T口T) 11/29 16:50
lovelyaiko:寫字比較大力吧~我也是 11/29 19:15
uminz:我寫字是真的還滿大力的... 高三狂寫的時候筋就發炎了...囧 11/29 19:47
dingcross:..這支是摩擦筆...60度以上會變透明 不適合考試 11/29 22:55
dingcross:另外這個系列有0.5和0.4 11/29 22:56
erislinch:推這篇,因為申論都是比寫多的,筆很重要 ~~ 12/07 07:13
dream070912:嘿嘿~不要用這個來考試喔!可能會變成"無字天書" 12/10 13:41
dream070912:那就欲哭無淚了>"< 12/10 13:42
dream070912:考試用筆的話我推薦ZEBRA airfit gel健握筆,它上面 12/10 13:44
dream070912:握的地方有軟軟的橡膠,寫久手不會痛,筆芯是0.5的 12/10 13:51
dream070912:推薦給大家^^ 12/10 13:51
※ 編輯: auaudk 來自: 118.169.42.47 (12/14 07:51) ※ 編輯: auaudk 來自: 118.169.42.47 (12/14 07: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