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這是在這個版的首po 想請教各位: 1.如何培養專注力 2.專注力的問題(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很嚴重)應該找哪類專家? 3.如果Po錯版 請告訴我應該轉到哪個版:) 有關於專注力的培養 我想是我最需要的 從國小開始 我就是那種一邊上課一邊想別的事情的學生 不過因為小學課程比較簡單 加上考前幾天會唸書 所以畢業時拿了市長獎 國中考進私校 除了導師的國文課(怕被點到) 其他都會恍神(想自己的事情或放空) 連補習也是 = = 不過國中課程也算基礎 可以自修 當年學測分數能上第一志願 後來直升學校高中部 高中完全垮掉 物理化學聽不懂 數學則無法跟著老師所教授的去思考 解題 頭腦一片混亂 指考時 將原本擅長的國文英文也賠下去了 大學念私校(商管) 覺得比較得心應手 但仍然無法很專注的跟著老師的思緒前進 不過由於時間比較多 所以我也都是自修 問老師 同學問題 自己念書時比較專心 聽課則容易想別的事或打瞌睡 就這樣 大家在玩時我在圖書館跟原文書say hi 也得了幾次書卷 這段時間是唸書最開心的時期 因為有很多時間可以自由運用 後來幸運推上商管研究所 但是老問題依舊存在..... --依然會分心 想睡覺 聽課無聊時就會開始想自己的事 規劃接下來的行程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奇特的是 學習課外才藝卻比較沒有什麼學習障礙 只有學校的課程(一直要坐著聽講的)才會有難以如入的感覺@"@ 我有個朋友這幾年開始 每堂課都能專注且不打瞌睡 他說自己不是特別聰明 但是專注力特別好 所以回家不需像我一樣 花時間"自習" 只需要大略看看就好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想請問大家 問題的癥結點在哪裡? 是否有改善的方法? 我可能自修慣了.... 但不是每個科目都可以自修~ 語文方面還不錯 大學以後程度一直在往前推進 但是遇到需要推導 理解的數學 或不熟悉的科目就會很無力...... 請給我一些建議 謝謝~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23.192.212.62
red0210:有晚睡熬夜的習慣嗎?? 11/29 23:01
courage511:要特別調整作息才會早睡@"@ 11/29 23:25
cashko:我也會這樣,就算早睡早起一樣會,有辦法訓練專注力嗎? 11/30 00:44
cofumn543:我也是!! 超級容易分神 很浪費時間啊 =口= 11/30 01:56
cashko:不是精神的問題,就算精神好,還是會分神= = 11/30 02:31
spermwarm:我也是 而且常常一心二用 讀書聽音樂 或看電視 11/30 10:11
courage511:我從小到大都這樣 要是上課專心現在一定會更好>"< 11/30 14:27
mvb:我更糟 上課、自修都會分心 11/30 23:54
cashko:像是練書法聽說可以改善,還有人說禪坐也可以 12/01 18:48
courage511:我小時候有練書法喔! :p 12/01 22:15
erislinch:跟同學約一起運動,活腦很重要,兼培養感情 12/07 07: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