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lex0501 (開心開心天天開心)
看板study
標題Re: [問題] 我高職2年級 要怎樣才能持之以恆的讀書
時間Wed Dec 2 01:04:32 2009
我覺得首先你必須認清自己是否真的想讀大學
是否是讀書的料
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讀書 都適合念大學的
與其勉強考上一所不怎麼樣的大學
畢業後去領那22K 或者是2萬多的薪水
到不如早點認清現實 早點進入社會去工作
讀大學當然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但絕對不是唯一的選擇
人生並沒有標準答案 適合別人的路 並不一定就適合你
出國後 在回來看看台灣的教育
感觸良多阿...
※ 引述《ghj147852000 (妖仔~)》之銘言:
: 我高職2年級了
: 只剩1年就要考科大
: 但是就是沒心讀書
: 應該說是靜不下來
: 常常拿書10分鐘就覺得好累讀好久
: 而段考也是越考越濫
: 一年級時還有第3名
: 而直到最近一次大概20名上下吧(班上40個)
: 請大家給我點建議
: 我要怎樣才能考好 才能持之以恆讀書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5.43.34.165
→ LLBLLB:請問"出國後,回來看台灣教育,有什麼感觸"???? 12/02 12:05
→ goshfju:在台灣 有非升學不可的無奈 = =? 12/02 12:11
→ cle031:台灣的話 大學與技職體系差異化不明顯 而且有大學為尊的主 12/02 16:14
→ cle031:流 所以讀技職其實也滿無奈的~ 12/02 16: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