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ruce78131 (平)
看板study
標題[問題] 理工科原文書以及參考書籍
時間Thu Dec 10 11:40:07 2009
其實不只是原文書啦~是理工科的書
常常會只給結論的公式,或是有時候直接跳過一些運算(或是一些假設)
又好死不死他每個章節都給好多好多的結論
有的時候數學運算的技巧也可能會看不懂(突然無法領會或根本沒學過這個技巧)
導致現在讀書很多就只能用背的。真的是很沒效率。
當然每本書裡都會寫一些參考的書籍,但是一列就是好幾本,令人無所適從。
因為要考研究所,所以去上了補習班,發現我們學校的老師真的好混!!
補習班列的一清二楚(來龍去脈),學校很多都是給公式要我們背,不然就是沒講清楚,
(或是推導的不是很完整)
當然每個教授教導的方式與努力的程度都不同)\
學校已經講得夠少了,補習班教的範圍大概是學校的一半。
想問各位神手板友們:有什麼好方式或好的數學書籍可以推薦嗎?
小弟在此謝謝各位...
--
藝術就是文學、音樂、繪畫、淒美的血和淚、城市的街景、黃昏的斜陽、一杯涼咖啡、
美學、形上學、一顆顆紛紛落下的砲彈、一首首思念著的詩篇、秋天的落楓、春天的花草
、沐浴乳、肥皂沫、放在合室桌上的小筆電、一本卡夫卡的小說集、一把赭紅色的吉他、
清晨的頌鐘聲、肥而美的乳酪、煎蛋和牛奶、蛋糕與奶茶、宗教與信仰、香噴噴的蒸氣以
及苗條的身影、
站在遠方,望著層雲的那個人,還有他的一生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nthu107 ...我是平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3.204.83.188
※ 編輯: bruce78131 來自: 123.204.83.188 (12/10 11:43)
→ bruce78131:P.S.就連習題解答也有很多是看不太懂的 12/10 11:53
→ bruce78131:簡單的來講就是有時候覺得跳tone,好像少了甚麼沒講 12/10 11:53
→ devil115789:就是覺得你會嘛 理所當然的嘛 12/10 12:42
可能在邏輯上看不太懂,可能是寫的人覺得我們應該要會所以就跳過了
(我很笨T T)
推 kelvinaa:婀?你不是都說補習班很詳細了,還需要推薦什麼? 12/10 13:05
→ kelvinaa:而且科系和要考的科目要列的更清楚吧,數學的範圍很大耶 12/10 13:06
補習班教的範圍很少(因為教的速度很慢,學校教授常常是教得很快,以他的速度在上課,
補習班則是要照顧沒有跟上的同學,所以教得很慢),補習班通常只上考試會考的東西,
沒有教完整本書T T..
另外我是化工系的學生,主要想問的科目是物理類科(EX:物理化學、輸送現象、單操、
熱力學、動力學等等...)
※ 編輯: bruce78131 來自: 123.204.83.188 (12/10 19: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