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新手在這裡第一次PO文 請問各位大大們 如果背單字需要被他的 型態嗎? 因為我最近在背文法時候都會說 後面+N 或甚麼之類低 讓我有點疑惑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另一個問題是大家事怎麼看KK英標 念出他的發音壓 雖然我有上過KK發音 但實際上每次看到念出來跟實際發音都不一樣 請大大提供意見 真是感激不盡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19.15.233.100
Rasiel:比較特別的要背,不過大部分從中文或字尾都可猜出詞性 12/10 19:46
dreamwoman:請問可以舉例像甚麼要特別去記它的型態嗎?像是ed這類的 12/11 04:10
dreamwoman:就代表說是過去嘛!只是特別的單字可以說詳細一點嗎? 12/11 04:11
quaintness:買本"字源大挪移"...字根字首字尾,常看字彙才會多 12/11 10:51
alex0501:單字要用才記的久 背很快就會忘了 12/12 08:48
alex0501:可以試著用單字去造句 或寫短文 可以記的比較久 12/12 08:48
goshfju:多看多用才會印到腦袋裡 硬背的只能用在考試 12/12 09:48
ssccg:看英標念出來的音還錯,代表你搞錯哪個音標是發什麼音 12/14 01: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