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不知道是否適合PO在這裡 ^^" 幫親戚的小朋友問問題 XD 小朋友目前是國二 在學校社會科平時小考、評量成績都不錯 但到段考就掛! 小朋友也很懊惱,似乎就對社會科漸漸失去信心 經過了解 只要是題目長一點或是屬於情境題的描述 小朋友在判斷上就容易出錯、選錯答案 (尤其是公民) 親戚說小朋友的確是國文能力比較不好 但除了增加閱讀能力或多做題目之外 (這兩點家長也很積極的在做了)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呢?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24.218.209.138
ALegmontnick:理解與思考能力吧? 這是表象的閱讀力底下常見的問題 12/12 01:43
DOOHDLIHC:應該是理解力不夠,多查字典,意義不確定的就查 12/12 06:25
DOOHDLIHC:雖然慢,但絕對紮實 12/12 06:25
DOOHDLIHC:增加閱讀能力我覺得只能增加語感 12/12 06:26
DOOHDLIHC:還有訓練推敲詞意,但是如果生詞太多適得其反 12/12 06:26
DOOHDLIHC:多做題目可能會更加挫折 12/12 06:27
DOOHDLIHC:我覺得社會科也是有許多專業生詞 12/12 06:28
DOOHDLIHC:或是口語中少用的字 12/12 06:29
DOOHDLIHC:比如說司法院的"司"字我覺得就值得一查 12/12 06:29
befdawn:國文多讀書 很重要 12/12 23:06
befdawn: 課外 12/12 23:06
becomesonumb:推 國中小朋友可以多看些故事書 12/13 16:30
michealking:多看書 大量的看課外書 多討論社會議題 12/15 12:40
st357411:說真的 爸媽要鼓勵小孩多看課外書 不管是愛情類小說都好 12/26 23:52
st357411:可以增加自己的思考邏輯 12/26 23: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