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 goshfju:三年超久的耶 你真的每天都有接觸英文 破900也不是問題 03/16 21:10
→ phageT4:背單字很快就忘記很正常 一張單字表你每天都固定看他 03/16 21:14
→ phageT4:最多給你看15天應該就都記得差不多了吧 重要的是有恆 03/16 21:14
→ airslas2006:先接觸簡單的英文,讓英文變成興趣之後,上手後 03/16 21:45
→ airslas2006:就容易了 03/16 21:45
推 goshfju:同意樓上 ! 學英文應該是輕鬆的 03/16 21:48
推 airslas2006:我前幾天就買了迪克生片語,穿越時空愛英語, 03/16 22:01
→ airslas2006:讀名人小傳學英文,前兩個就輕鬆聽對話 03/16 22:02
→ airslas2006:後兩個就輕鬆看故事....雖然還蠻簡單的,但一年下來 03/16 22:02
→ airslas2006:買個幾十本,程度一直往上加,就變得很強了。 03/16 22:03
→ airslas2006:不過還是有買很乏味的單字本一天背個十個左右。 03/16 22:04
推 airslas2006:對了,剛剛說的那三本,因為不會很難,但也能學一些東 03/16 22:06
→ airslas2006:西,所以就買有CD版的...後來自己轉成MP3。 03/16 22:06
→ airslas2006:無聊的時候就聽一下......如果你剛好也喜歡我舉例的 03/16 22:07
→ airslas2006:那些書,也買了,我可以傳MP3給你,因為一片CD光轉檔 03/16 22:07
→ airslas2006:就花了一個小時 = =" 03/16 22:07
推 VanDeLord:如果是純應付考試,我想你會讀的很辛苦。學習語文一開始 03/16 22:48
→ VanDeLord:要先建立興趣主題,再來就是持續學習,要求自己至少記單字 03/16 22:50
→ VanDeLord:像我是練習翻字典,闢好是查同義字,一開始從很簡單的字查 03/16 22:51
→ VanDeLord:起,練習久了興趣建立自然會累積,聽力的部分要學的好建議 03/16 22:52
→ VanDeLord:一定要校正發音,特別是母音,如 APPLE,APE,ACCESS ,有空 03/16 22:53
→ VanDeLord:可以多看有趣的英文電影(卡通)/電視劇(六人行)練習聽力 03/16 22:54
推 quaintness:高中課本再拿來看吧..三年有點太久了XD 03/17 04:14
推 phageT4:單字就像小狗的名字 看久就會了 一堆人奇怪的基因都能背了 03/17 09:08
→ phageT4:不然就是一堆超難唸的拉丁文..很多根本是沒時間一個個理解 03/17 09:09
→ phageT4:字源 但是很奇怪地 看久了還是能夠記起來 而且能很熟練 03/17 09:10
→ phageT4:我是硬幹型的人啦= ="因為我覺得不可能每件事都能做很快樂 03/17 09:11
→ phageT4:有快樂的方法當然是最好 但是要是都不快樂呢...還是得唸>< 03/17 09:12
→ phageT4:而且基礎連初級都還沒有 就在看影集 也太早了吧~_~ 03/17 09:13
推 phageT4:除非原PO真的對那齣很有興趣 可以一遍又一遍地看@@" 03/17 09:22
推 goshfju:我是每天看+聽空英 幾乎沒什麼壓力 但經過沒幾個月 03/17 11:28
→ goshfju:英文已經有明顯進步 03/17 11:28
→ goshfju:多益本身沒什麼單字 但所有字都會 題目還是會選錯 03/17 11:30
→ goshfju:該怎麼解決這問題 就靠大量閱讀+聽培養語感阿.. 03/17 11:31
→ irenic:先去考一次多益 看看自己距離目標有多遠 再多多分享別人 03/17 14:08
→ irenic:多益成績進步的經驗。或去買推薦書籍,三年的時間很足夠 03/17 14:09
→ irenic:但重點是要能持之以恆。 03/17 14:09
推 clouddeep:多益的話 考試技巧很重要 03/17 19:58
推 tw00176060:推技巧重要,但技巧要建立在先有基本的辨識能力 03/17 21:04
推 deathwomen:去看成寒寫的《英文,非學好不可》 03/18 03:45
→ gn00648013:有空去國外逛逛 英文一定比強 很多老外不識字也不懂文 03/18 10:26
→ gn00648013:法還不是講的嚇嚇叫 03/18 10:26
推 phageT4:語言這種東西真的很有趣 像台語根本沒什麼人受過正統教育 03/18 16:32
→ phageT4:但是一直聽一直聽 聽久了就講得嚇嚇叫 03/18 16:32
→ phageT4:以前台語根本沒人在管什麼文字文法 用久了就講得超好 03/18 16:33
→ clouddeep:基本辨識能力...多讀英文吧 03/19 12: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