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abroa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Admission: MS in Engineering Systems and Management, Masdar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, UAE Master of Entertainment Technology, ETC,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, US Rejection: MS in Engineering - Design Degree, Stanford University, US Background: BS major in ME, minor in BA, NTU (2005-2009) GPA:3.86 Test Score: GRE V410 Q800 A3.0 (CBT @ Japan, 06/2009) TOEFL R26 L27 S18 W20, total 91 (iBT, 10/2009) Work and Research Experiences: 1. 98-1 政戰預官 08/2009-07/2010 2. 東海電機技師事務所 監視系統設計助理 03/2008-06/2009 3. 台大教學發展中心數位媒體組 多媒體設計助理 06/2008-07/2009 4. 燃料電池機車專題 09/2006-06/2007 Publications: None Honors/Awards: 書卷3次、吳鴻麟獎學金、2009 TIC100創業競賽人文創新佳作獎 Activities: 海外服務學習團廣西團、越南團志工 Recommendation: 一位是我的導師 一位是社團指導老師(學務長) 一位是大一英文老師 二位系上教授 心得: 剛進大一就有出國念書的念頭,只覺得出國念書很新鮮、有挑戰性 到了大二修了專題之後就很確定自己對機械領域完全沒有興趣 於是輔系工管系,覺得比較有興趣,所以後來就推甄上了商研所 但想到自己出國念書的夢想若就這樣放棄,餘生必定悔不當初 此時高中兼大學好友二話不說提供GRE教材、TOEFL模考題,更揪團到日本考GRE 因為家裡經濟拮据的緣故,GRE、TOEFL都抱著必勝的決心希望一次就過 大四下期末考完拼命準備兩週就出發考GRE了,雖然V不怎麼樣,但Q有800就不打算再考了 TOEFL聽力是當兵前兩週在暑期駕訓班練出來的,閱讀是在政戰學校分科訓時K的 口說、寫作模板也是假日印好帶去政戰學校背 在此也要感謝98-1政校的弟兄們在申請學校這段期間的幫忙 由於第一梯次的預官充滿著一退伍就要出國的強者,因此不論是TOEFL如何準備、 SOP、推荐信怎麼寫、如何選校等,隨便問一下左右鄰兵都會有滿滿收穫 說到選校選系,我直到入伍訓結束都還沒有譜 只能確定不要念機械相關科系,由於興趣廣泛,因此對於要念什麼是一片茫然 在鄰兵的介紹下,我申請了Stanford的Design Program 這個program的vision吸引了我(http://design.stanford.edu/PD/bigpicture.html) 但它條件寫得很清楚,大學畢業後至少要有一年的工作、志工、旅遊經驗 歷屆申請上的人平均都有四年社會經驗,因此最後沒上我並不意外 再來也是鄰兵介紹的CMU ETC(Entertainment Technology Center) 我對於做電影特效挺有興趣的,雖然ETC主要培養動畫、電玩人才 但畢業生大多能進入Disney、PIXAR、夢工廠等電影公司 第一階段被告知沒上,加入waiting list,五月份又得知沒候補到 CMU問我要不要繼續等,我二話不說答應,等到7/9竟然被錄取了! 如果早一點上的話,還能想辦法籌措兩年超過300萬的學費、生活費 不過等到7月真的有點太晚了…最後還是決定放棄,但至少曾經努力過,所以沒有遺憾 XD 最後則是我決定要去念的馬斯達爾理工學院( http://www.masdar.ac.ae/ ) (Masdar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,簡稱MIST) 念的是Engineering Systems and Management,英文授課 MIST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(有看慾望城市2的朋友應該不陌生XD) 會得知這間學校也是因緣際會在聯合報上看到關於Masdar City以及這所學校的介紹 MIST成立初期會和MIT合作,從MIT支援教務長及師資 此外高額獎學金更是令人讚嘆阿拉伯石油王國的財力呀 除了不收申請費以及學費全免之外,包住、健保、機票,送筆電、教科書, 退托福、GRE考試費,每月再給生活費台幣35000,更重要的是念碩士就有這種待遇 這所學校只收碩、博士,目前還沒有大學部,去年招收第一屆碩士學生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,去年hsiehyao版友一馬當先已經出發去阿拉伯了(詳見8992篇) 此外去年還有一位學姊也申請上並且去念了 我大約在2/7就收到admission,連我自己都很難相信即將出發到中東回教世界念書 我想對家裡經濟狀況不允許出國念書的版友們信心喊話,真的不要放棄希望 千萬不要讓經濟成為你出國路上的阻礙,只要下定決心出國,一定要會有機會的! 祝各位夢想成真,順利出國 :-) 附錄-MIST 錄取條件: TOEFL:above 91 GRE:Q above 700 GPA:above 3.0 如果沒有達到以上條件但有其他優良條件(工作經驗、專題經驗、paper)也有機會錄取! 申請截止日至5/31 詳情請見: http://www.masdar.ac.ae/programs/Admission.php?tab=12#tab12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23.0.206.166
Organizer:CON 07/12 15:34
at24r:恭喜推一個!! 阿拉伯的話KAUST大學獎學金也很優厚歐!! 07/12 15:49
jaguar10804:優秀!! 07/12 15:57
roadmanjia:工程管理是BA喔? 07/12 16:48
hsiehyao:恭喜你!!! 07/12 17:19
amazed312:推薦這個優秀青年! 玉樹臨風耐操耐磨謙和有禮又是單身 07/12 17:38
amazed312:女鄉民們快搶!! 確定要去阿拉伯了喔! 所以cmu學費是... 07/12 17:40
flutebunny:超棒的, 話說CMU的ETC我覺得也很酷!! 07/12 18:01
bnsblue:ETC!高手 07/12 18:50
acquestion:好有心!!! 比起燒錢的來說 這樣子更有意義的感覺:) 07/12 19:00
ckdarkknight:ETC!!! 07/12 20:07
bnsblue:更有意義?只要是出去努力的有差嗎?人家好端端也要被你嫌 07/12 21:04
aicwebb:同是98-1政戰預官推一個~ 07/12 21:46
foamingcamel:推~ 07/12 22:30
takingblue:推推 07/12 22:47
GIN1967:推! 07/12 23:28
lansilote:ETC真的好酷~~我也想去>"< 07/13 00:27
carnival:阿聯酋實質上很不算中東國家啦… 07/13 08:00
leiu:恭喜恭喜,附帶一問:推薦函這麼多封是學校要求的嗎?謝謝 07/13 09:23
linyukum:推荐函只需3封,其他推荐函是申請另兩家學校用的 07/13 10:56
OMIMAX:同學給個推~~ 07/13 23:44
bestken77:原po人超nice!! 08/22 09:01
※ 編輯: linyukum 來自: 83.111.108.83 (05/01 20:42)
madturtle:朝聖! 12/06 17:43
ericlin79119:miaohsin好神>< 09/28 09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