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 ztdxqa:大推!!! 這篇講得超好!!! 取英文名字跟有沒有文化認同感 07/18 13:25
→ ztdxqa:根本是兩回事 07/18 13:25
推 uwmtsa:中肯 07/18 13:29
→ uwmtsa:王要唸旺還是王還是翻成King? 07/18 13:35
推 graymarket:推~! 07/18 13:37
推 nnpp:Mr. Wang, Mr. Wang.. 但是WANG被發音做"瑋恩",根本不知道 07/18 14:07
→ nnpp:在叫我 07/18 14:07
→ JUDE0530:我也想取英文名字這樣看起來比較國際化也很有專業的感覺 07/18 14:09
→ JUDE0530:然後去夜店或在外面自我介紹人家也會覺得洋名的就不一樣 07/18 14:09
推 SakuraWars:樓上的想法我相信是在臺灣取洋名的多數人想法 07/18 14:15
推 JUDE0530:唉唷~如果有洋名不用記得我中文名字了 多俗氣阿 07/18 14:16
推 FrozenRiver:我用中文名字自我介紹,實在太難叫了,朋友就問我有沒 07/18 14:19
→ FrozenRiver:有英文名字...文化認同感這真的扯太遠了y 07/18 14:20
推 JUDE0530:哼 那些扯到文化認同感的真是自卑的一群 07/18 14:21
推 KeeperOf7Key:中肯,不要自己意識形態那麼重。 07/18 15:04
推 Beatles:有必要說人家自卑嗎? 07/18 15:14
→ hankckh:後來人家叫Wayne, 我都知道他再叫Wang...QQ 07/18 15:30
推 recorriendo:美國人Wang真的都是念Wane 他們叫王建民都是叫Wane 07/18 15:43
推 iiivvvyyy:推 07/18 16:21
推 JUDE0530:自卑 07/18 16:29
→ sashay:名字中的a總是被發成蝴蝶音而非"阿",聽了真的不舒服。 07/18 16:54
推 seahorn:推 我的名字也有妤 而且另一個字有ㄙ也很難發音... 07/18 17:59
推 conto:推 07/18 19:17
→ george31708:可是取個英文名真是為了讓人家認識你嗎?自己沒特色, 07/18 20:16
→ george31708:別人怎麼可能會記得你。 07/18 20:17
推 hohehehohehe:agree 07/18 21:11
推 astre1987:想徵適合的英文名+1 有板友知道怎麼查嗎? 07/18 22:36
推 malisse74:個人經歷 取英文名大家認識你的速度快到出乎意料 07/18 22:53
→ malisse74:當然每個人情況不同 不需要譏對方有沒有特色 07/18 22:54
→ malisse74:徵英文名可以試試英文版 不保證滿意就是 XD 07/18 22:55
→ george31708:我用自己本名,大家認識我的速度也很快,取個英文名也 07/18 23:20
→ george31708:不會讓別人容易記。 07/18 23:20
→ george31708:那麼多個John,誰知道誰是誰?握個手馬上就忘記你的名 07/18 23:21
→ george31708:字了。不過如果說常喝酒惹事的那個John,大家就一定知 07/18 23:22
→ george31708:道。這就是差異。 07/18 23:22
推 gewuerz:反向說來,那個打球/數學很強的John大家也知道 07/18 23:36
→ gewuerz:不覺得樓樓上的舉例有什麼差別 07/18 23:37
推 nourri:我遇到的美國人yang都發成顏 可是明明是楊XD 07/19 00:02
推 Maskhadov:版主如果要M這篇的話 建議將amo的原來文章也M起來 07/19 02:27
→ Maskhadov:畢竟大家對這個主題有不同意見 應該都列入較為適當 07/19 02:28
→ sluggard:回george31708,你好像誤解我的意思了^^"我不是說取英文 07/19 09:58
→ sluggard:名字就能讓別人認識你記得你,但至少好叫好念,比方說在 07/19 10:01
→ sluggard:之前我在network的活動裡,大家因為較不出我的名字,又 07/19 10:02
→ sluggard:怕念錯我名字,所以只好用揮手叫我~我的老師也問我有沒 07/19 10:03
→ sluggard:英文名字方便叫我...另外你自身經驗是大家都很能適應 07/19 10:04
→ sluggard:你的中文名字,但是這也許是你的名字好念,比方說我朋友 07/19 10:04
→ sluggard:叫凱文,kaiwen,美國人都可以念得算清楚..這另當別論 07/19 10:05
→ sluggard:因此我的重點就是,大家都彼此尊重,你的名字好念不代表 07/19 10:05
→ sluggard:其他人的也是一樣,你的名字可以取有意義或是相關的英文 07/19 10:06
→ sluggard:暱稱,不代表其他人也可以,每個人有不同的處境與難題, 07/19 10:06
→ sluggard:我們無法瞭解別人取英文名或是用中文名的動機到底為何 07/19 10:13
→ sluggard:在不瞭解的情況下,豈不是更應該互相尊重... 07/19 10:13
→ pureroxane:taxi driver 跟我抱怨說,大陸人幹嗎一直都講中文.. 07/19 12:09
→ pureroxane:我還以為他們完全不會英文,是來念書才來這學的.. 07/19 12:11
推 shelly205:對我來說困擾的是wang美國人念出來是他們俗語雞雞的意思 07/27 11: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