→ ndr:嚴格說是在第一個到達美國的口岸辦理入境.這包括了移民關卡 08/19 01:36
→ ndr:的證照檢查(這關過不了的話,連行李也碰不到),再來才是海關的 08/19 01:37
→ ndr:行李檢查.連入境登記表跟報關單也是分開的. 08/19 01:38
→ ndr:其他部份寫得清楚簡潔. 08/19 01:38
→ dunchee:"嚴格說"云云只是理論上,實務上要看情況,特別是第一個 08/19 03:01
→ dunchee:抵達點只是停下補充燃料(比如阿拉斯加或是西雅圖會有這種 08/19 03:03
→ dunchee:"臨停"的點。我碰過兩次。我們只能在隔離住的登機處等,飛 08/19 03:05
→ dunchee:到下一站的國際機場才是"入關"(移民關卡以及海關) 08/19 03:06
→ dunchee:一般的"俗稱"是把那兩者當作一起的"海關/過關/入關" 08/19 03:08
→ ndr:西雅圖在911以後就沒有這樣了. 08/19 03:09
→ dunchee:總之是下機後眼觀八方,看別人怎麼做,看機場的標示/機場 08/19 03:09
→ dunchee:人員的指示,美國這方面做得還算不錯。遇到問題/有疑問就 08/19 03:10
→ dunchee:問機場或是所搭航線的地勤人員 (我第一次出國就是在日本成 08/19 03:11
→ dunchee:田錯過一個右轉差點走出關。後來是看情況不對所以我問旁人 08/19 03:11
→ dunchee:然後找了後方一個站在櫃台後的我搭的航線的地勤小姐。日本 08/19 03:12
→ dunchee:這方面也做得不錯) 08/19 03:12
→ dunchee:西雅圖沒有,那其他地方呢?是否非西雅圖的所有航線都沒有 08/19 03:13
→ dunchee:你是否有肯定的來自官方的資料? 08/19 03:14
→ dunchee:我碰到的第二次就是911之後的 08/19 03:14
→ ndr:如果這位有最新官方資料,煩請不吝分享. 08/19 03:16
→ ndr:可以知到911之後那次是哪一年在哪嗎? 08/19 03:16
推 zitotw:現在規定是在美國有轉機或臨停的話就要入關 08/19 07:02
→ zitotw:我上星期才在阿拉斯加臨停過 08/19 07:02
→ zitotw:但不管怎樣麼指示都還滿清楚的+大不了跟人群走 08/19 07:03
→ zitotw:所以都不太需要擔心啦 08/19 07:04
→ cchris:五年前時阿拉斯加的臨停就必須在阿拉斯加入關,已經很久了 08/19 08:03
→ cchris:這是911後的改變,但並非911後馬上改變,而延遲了幾年才開始 08/19 08:03
→ cchris:畢竟任何改變都要花時間,尤其這種規模的改變 08/19 08: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