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abroa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請問版上朋友~ 小的打算要去澳洲或英國念會計碩士... 我念會計碩士的目的不是想移民,純粹是對研究金融舞弊有興趣~ 希望將來能從事對打擊金融犯罪有貢獻的工作~~ 不過,我的年紀等唸完碩士也大了~回到台灣可能業界不會要我了吧?! 但我確定的是~學成歸國後~無論到時候能否到業界工作, 我是不致於找不到工作,但基本上找到一些學術單位的工作機會較大~ #有些問題想請前輩分享看法~指點迷津: Q1.我大學不是本科生,完全沒修過會計~ 據我了解澳洲許多大學開的會計碩士課程是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~ 專門給非本科生念的~~而且是所謂的By coursework~而非By research~ 當然目前我是不確定我是否可能繼續走學術研究路線念博士~ 但萬一將來真要念博士~~現在我唸By coursework的碩士是否會不利於 將來申請台灣或美國/英國的博士班??? Q2.請問澳洲的會計碩士課程,老師的授課大致上是怎樣的型態與方式?? Q3.澳洲會計碩士課程都只1.5~2年,又是專開給非本科生~ 在台灣會計系要念4年的東西~~到澳洲只念2年就能學好?!我覺得很納悶~ 這樣的課程會比得過在台灣念會計研究所的碩士生嗎?? 這似乎好像是花錢去澳洲念會計學士的感覺?!~~不像做研究~ 可能是我的見識淺薄愚昧~~請前輩解惑吧! Q4.澳洲一年的學費+生活費真的比英國留學便宜嗎?? 因為有點不知應該選英國還是澳洲留學.... 不知念澳洲回來就業會不會比較劣勢...畢竟世俗眼光都會認為到英國 比到澳洲好........ &&&麻煩念會計碩士的前輩們不吝指教解惑!Thank you very much!!! -- ☆忠肝義膽~~勇武傳魂!☆ ㊣我要成為最勇猛的金融罪犯剋星-ACFE! [少女時代~~Gee!Gee!~~Oh~Yeah!腿好水唷!~啵^^]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AiuchiRina:耶 先補血! 08/22 20:14
※ 編輯: superider999 來自: 118.171.40.89 (08/22 20:17)
AllenHuang:美國比較適合你 08/22 20:24
Queenslander:澳洲的會計碩士是給要移民的人去讀的,因為澳洲缺會 08/22 20:24
Queenslander:計師。但是要考照移民,新規定是雅思聽說讀寫都要高 08/22 20:26
Queenslander:於七分才有機會申請通過。 08/22 20:27
Queenslander:會計是屬於應用學科,我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讀會計想走 08/22 20:29
Queenslander:學術的...... 08/22 20:29
hanawa:佛光山比較適合你 08/22 20:29
superider999:樓上的昆士蘭大大~您的意思是不想移民者~別念澳洲嗎? 08/22 20:30
Queenslander:我的意思是,想走學術別讀商科。 08/22 20:30
superider999:那那些會計教授他們走學術...又是怎麼回事??(不懂@@) 08/22 20:31
superider999:其實小的我~會計&IT都有興趣~不過只能選一樣...@.@U 08/22 20:33
Queenslander:你就算哈佛會計碩士,沒綠卡和考到當地會計師執照, 08/22 20:34
Queenslander:在美國當地也是找不到工作的。 08/22 20:35
superider999:我沒打算移民也沒打算留在國外工作阿~~ 08/22 20:36
superider999:我只想念完碩士之後~在亞洲國工作~因為亞洲才是 08/22 20:37
superider999:未來世界的希望與核心!! 08/22 20:38
superider999:西方世界的氣數頂多再14年左右就要洩盡了~~ 08/22 20:42
Queenslander:你的方向錯誤,授課式會計碩士的目標是把你教成合格 08/22 20:42
Queenslander:的會計師(考到職照)。不是做學術研究...... 08/22 20:43
superider999:但我還不確定是否想走學術研究的路~只是顧慮自己年紀 08/22 20:46
Queenslander:就跟讀MBA的人不是以學術論文發表或讀博士為目標一樣 08/22 20:47
superider999:可能自己會步上學術一途~所以才會對授課式的碩士有 08/22 20:47
superider999:疑慮與困惑.... 08/22 20:48
superider999: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吧~~未來若真要走學術~coursework 08/22 20:50
superider999:不會成為我的絆腳石~~對吧!?~~ 08/22 20:50
superider999:PS.可是授課型的碩士學位~回台後學術單位不會質疑嗎? 08/22 20:52
superider999:畢竟不像台灣的碩士生有受過寫論文做研究的訓練~=.=" 08/22 20:53
kiwi0727:會計要在澳洲移民或找工作,目前是非常不容易的. 另外 08/22 21:23
kiwi0727:課程碩士在台灣是不符合申請講師資格, 研究助理應該可以 08/22 21:23
kiwi0727:至於申請博班,基本要求是有學術經驗,研究碩士就符合 08/22 21:25
kiwi0727:不然原PO僅讀完課程碩士沒有其他學術經驗,應該是無法申請 08/22 21:25
kiwi0727:英國或澳洲的博士班, 會被要求補念一個研究碩士,當然 08/22 21:26
kiwi0727:若如原PO所言在學術方面找工作沒問題,讀完後累積很多學術 08/22 21:27
kiwi0727:工作經驗和有文章發表,申請又會有不同考量 08/22 21:27
superider999:請問是兼任講師也不行嗎??.... 08/22 22:26
superider999:這樣看來還不如念國內的碩士比較實在囉?! 08/22 22:27
superider999:至少進可攻~退可守!~業界求職or學術研究~兩相宜囉?! 08/22 22:29
※ 編輯: superider999 來自: 118.171.40.89 (08/22 22:30)
ndr:請教:標題前後都有正字標記是? 08/23 01:02
Queenslander:要走學術,澳洲也有研究型碩士可以申請。 08/23 14:57
superider999:研究型的是本科生才能申請吧?!例如OUT的課程~ 08/23 19: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