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 ColdP:關於這一點,在國內的情況似乎也是如此啊..... 08/28 08:39
推 likemr022:不過國內不會有語言較不通這層恐懼,必須變得勇敢一點 08/28 09:45
推 justben:真的..破英文跟教授也是講得通..只是..... 08/28 12:03
→ justben:他不會告訴你哪門課是地雷XD 08/28 12:03
→ buteo:獨立和有朋友幫忙是兩回事 08/28 12:07
推 kchih:出外靠朋友, will make your life easier. 要跟官方打交道 08/28 12:18
→ kchih:都是遲早要面對的, 早晚問題而已. 也不用這麼急阿XD 08/28 12:19
推 rabird:沒有必要疏遠講中文的吧 08/28 13:19
推 suade0904:真心推一下原PO 08/28 13:32
推 vbangus:推原PO, 不過原po的英文能力似乎有待加強 ex:apointment? 08/28 13:40
→ vbangus:文法似乎也是有些問題...句子看起來怪怪的... 08/28 13:41
推 twowugs:除非專門負責學生advising的教授,不然一般教授也搞不清楚 08/28 13:51
→ twowugs:選課這種事吧,有時候官方資訊還滿制式的,問有經驗的朋友 08/28 13:51
→ twowugs:反而可以省不少事,結論是兩個都要問一下 08/28 13:52
→ alaza:多講英語沒錯 但台灣朋友也不能少 08/28 14:02
→ GoldLight:贊同原po本篇的立意與呼籲,但句子與句子間的邏輯很亂.. 08/28 14:10
推 dividi:選課經驗當然是問學長姐最準啊 你看NTUcourse板就能了解 08/28 16:26
→ dividi:只是學長姐不僅限於台灣人 可以跟系上要學長姐連絡方式 08/28 16:26
→ dividi:不過申請流程跟規定就是跟學校直接溝通最快 08/28 16:27
→ e1608:自己面對問題 問同學也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方法吧 08/28 22:01
→ e1608:解決問題的方法不需要你教 大家都是大人了 08/28 22:02
→ e1608:至於你說的開口練英文 那倒是真的 08/28 22:02
推 Jiamiaw:真的要多問"有關單位"而不是只有留學生間的以訛傳訛阿 orz 08/29 00:43
→ wmja4387:這跟獨立沒有關係吧,學校和學生對於選課的意見本來就 08/29 01:15
→ wmja4387:不同啊,學校老師有可能跟你說哪個老師的課不要選嗎? 08/29 01:16
→ wmja4387:或是哪個老師比哪個老師好? 08/29 01:16
→ wmja4387:沒有必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吧。多包容不同聲音。 08/29 01:17
推 thinklu:我覺得蠻對的~學長就是比你在國外多玩了幾年...有問題還是 08/29 01:24
→ thinklu:問專業的比較正確點~最近我周遭就一個例子>"< 08/29 01:25
推 george31708:本來不就這樣嗎?常常有人動不動就上網問,有那個時間 08/29 01:31
推 longface:中肯 08/29 08:50
推 longface:還有很多人是不問學校問鄉民的 08/30 06:48
推 skiOMG:只要有找到方法就是獨立解決問題了!! 為何要問學校才算? 08/30 11:56
推 longface:問題就是鄉民往往也是靠猜測或不能類比的經驗給答案 08/31 09:37
推 mage1352:中肯, 畢竟到最後還是學校說了算, 最後還是要跟學校確認 09/01 22: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