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abroa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※ 引述《Likagu ()》之銘言: : 我目前是F1身分 : 之前幫一位朋友的公司作了點事情 : 公司付錢給我 大約是五六百元 : 但是公司政策是以公司名義開給"我"支票 : 也就是說不能開給朋友 再讓朋友換現金給我 : 請問如果他開給我 我到台灣兌現的話行得通嗎?(我很外行..請多包涵> <) 理論上可以,但是會有手續費跟時間的問題。 單純就美金支票在台灣兌現這個問題來講, 基本上,外幣支票在台灣無法直接兌現,需要作託收, 託收的話,在台灣的銀行要先被收一筆手續費(以國泰世華銀行為例,一張500台幣), 中間外商銀行還會再收一筆託收費(票若沒有問題,USD10。) 重點,要等約一個月才能入帳(21個工作天左右。) 細節方面, 外幣支票半年有效,票面上會開票日期,但從台灣做託收還要花一個月左右, 所以假設是9/1開的票,最好2/1以前拿到台灣的銀行託收。 只能存到抬頭人(受票人)的帳戶,背後需要背書跟抬頭一樣, 抬頭人的名字,如果是英文,建議用音譯, 不要用英文別名,除非護照上也有一樣的英文別名。 入的戶頭,台外幣帳戶皆可,差別在於,是否可保留原幣, 入台幣帳戶,就是用託收回來當日外幣匯率直接入戶, 入外幣帳戶,就是讓你保留幣別,等匯率好時換回台幣。 基本上,是這樣。 各家銀行或許大同小異,有問題可以直接撥電話詢問, 民營銀行會比較親切喔~~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14.136.132.51
pest:其實你漏掉重點了...重點是F1未經申請校外打工吧.. 09/01 02:38
vince02:打黑工不是很常見的事嗎 XD 09/01 03:49
cchris:打黑工的人都很專業,不留紀錄的;不像原po的公司還想開支票 09/01 03:57
silfox:要用現金, 根本不能用支票... 09/01 03:59
Godzilla28:校外實習要申請CPT 你有CPT的話 check可以拿 09/01 06:59
doggyfighter:如果只是公司付給你車費 但是用公司的CHECK開給我 09/01 07:29
doggyfighter:會有問題嗎? 忽然很怕被發現有問題 09/01 07:29
doggyfighter:是做沒有薪水的工作 純粹幫忙 09/01 07:30
Likagu:感恩其實是幫OPT的同學一點忙他想付錢 可是公司可以給他的 09/01 07:53
Likagu:限度已經超過 變成只能開我的名字..總之很感謝 09/01 07: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