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abroa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各位學長姊好! 有請學長姊提供一些建議。 原PO一直到大三才確定真的很想出國念書 但想走的領域跟現在本科系毫無關連 加上大一二成績相當普通(沒興趣念不下去Orz...) 而國外大學對GPA相當要求 在想說會不會即使申請跟大學科系不同的領域,GPA成績還是照看? 也因此... 突然興起重考的念頭(現在是準大四生) 認真拼個四年考上有興趣的科系,然後出國繼續攻讀這樣 敢問學長姊有什麼看法嗎?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22.120.43.78
vicwk:原本唸什麼科系? 想轉唸什麼領域呢? 09/01 13:27
Veritaslife:工工 轉 生命科學類 09/01 13:29
vicwk:有沒有一些共通的基礎科目? 數學,化學方面的? 09/01 13:44
e1608:如果你有修一些生科相關的課程 分數也不錯 應該有機會的 09/01 13:50
Veritaslife:欸~有輔生科系 所以有修他們的相關科目 09/01 13:53
Veritaslife:研究所必考科目等等都有修 09/01 13:54
改下錯字 囧 ※ 編輯: Veritaslife 來自: 122.120.43.78 (09/01 13:55)
vicwk:有修相關的課程 其實有希望申請的到吧 09/01 14:10
Veritaslife:擔心非申請領域的成績影響到QQ 我不知道會不會影響.. 09/01 14:17
johneric:如果你以現在成績去申請,學校還是會先看GPA 09/01 14:37
johneric:而你的生科成績大多只能加註在SOP或履歷裡 09/01 14:38
johneric:除非你有好的研究或專題,不然在GPA普通的情況下 09/01 14:40
johneric:很難申請到你心目中的理想學校 09/01 14:40
johneric:美國大學非常看重GPA,而跨領域申請在美國也很常見 09/01 14:42
johneric:甚至感覺到有點鼓勵跨領域申請,但前提是大學GPA要出色 09/01 14:43
johneric:或是研究/專題做的好 09/01 14:44
johneric:以我姐之前念的美國TOP10會計所為例 09/01 14:44
johneric:她有好幾位同學大學都不是念商的,例如有人念心理系之類的 09/01 14:45
johneric:除非你個人或家裡沒經濟壓力,不然重讀大學四年是很花時間 09/01 14:48
johneric:也會喪失掉很多機會成本.重讀大學有一個主要好處,拼GPA 09/01 14:48
Veritaslife:恩...所以還不敢跟父母討論XD 09/01 14:49
johneric:你可以拿重新念的大學學位去申請學校 09/01 14:49
johneric:你是可以不用拿之前的學位去申請 09/01 14:50
Veritaslife:恩..是這樣想沒錯 拼好GPA 畢業又可以出國 09/01 14:50
johneric:但之前四年的空白,學校會要求你交待清楚 09/01 14:50
johneric:其實我最建議你大四整年能拿多少課就拿多少,拉高GPA 09/01 14:52
johneric:在不影响畢業的前提下,生科的課也盡量拿 09/01 14:53
johneric:同時去找看看能不能加入生科的lab或是專題來做 09/01 14:53
Veritaslife:嗯! 點了好幾門必修課XD 09/01 14:54
johneric:這條路是最累的,但效果應該也很好,就看你怎麼選擇 09/01 14:54
Veritaslife:謝謝J大!! 我會好好考慮跟努力的! 09/01 14:55
johneric:如果決定這麼做了,可以申請後年的研究所 09/01 14:55
johneric:這一整年就好好拚專題或研究+GPA 09/01 14:56
johneric:畢業後除了要準備申請的資料或考試,找機會去中研院或 09/01 14:57
johneric:其他生科lab打工,我想只要肯厚著臉皮去問,應該都有機會 09/01 14:57
johneric:到時你等於有二年的lab經驗,再加上可能拿到很好的推薦信 09/01 14:59
Veritaslife:想說先在台灣念完碩士然後考美國的PhD! 09/01 14:59
johneric:雖然說的很理想化,但也不是不可能做到 09/01 14:59
johneric:拚碩士又是另位一條路了,大四就只能專心準備研究所考試 09/01 15:01
Veritaslife:再次感謝j大! 感激不盡~ 09/01 15:01
Veritaslife:想說延畢一年求生科系教授收留 跟專題一年這樣@@ 09/01 15:04
johneric:也可以啊~看你的選擇吧 09/01 15:07
Veritaslife:好的! 那先打消重考的念頭QAQ 09/01 15:09
Strogatz:重考是沒必要 大不了念國內研究所多修點課就是了 09/01 17:25
malisse74:把subject考高 證明你半路出家仍有和本科系競爭的本錢 09/02 01:16
senser:我極度不建議重念大學耶 成本太高了 09/02 14:25
senser:跨領域申請 機會一定是有的 只要你不要求名校的話 09/02 14:26
senser:非學術界的話 美國找工作 實力相當重要 未必非名校不可 09/02 14:27
senser:況且你重唸一次 四年下來也要保證有極高GPA才值回票價 09/02 14:29
senser:總的來說 重唸大學代價太大 您的狀況 並非只有這路可以走 09/02 14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