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abroa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版上大大好,對於目前自己出國唸書的想法整理如下, 想請有相關經驗的版上大大不吝指教。 目前的狀態: 我目前27歲,大學統計系畢業,當完兵,工作了一年多, 工作內容包含一些統計分析及跨部門協調。出國的念頭一直都存在, 近期在工作中了解工作、學習、生活之間的關係, 也認識自己、傾聽自己內想的想法。 出國讀研究所的想法,目前設定在MBA、international business、 business analysis這些領域。 IELTS:Listening 6 Reading 4.5 Writing 6 Speaking 6.5 大學在校成績平均83.48, 尚未請學校計算GPA(據說每個學校計算方式不同)。 想留學的原因: 想體驗歐洲的生活,學習是一個媒介,想追求的是一種眼界的拓展, 期望自己有個回味無窮的留學生活經驗之外,也可以深度認識歐洲的市場, 了解他們的生活方式與處理事想的想法與態度。 期許自己可以在跨國企業是個人才,一些台灣企業的歐洲總部, 或是歐洲企業在台灣的推手。 碰到的問題: 沒錢。財力薄弱,若出國唸書, 頂多利用一些打工的方式cover生活開銷。 目前心中的解決方案: 北歐一些國家(挪威、芬蘭),尚有未收學費的政策, 且允許留學生工作20小時。 想請教版上大大的問題: 目前這個方案有一些缺點,就是這兩個國家與台灣有關係的企業似乎不多。 與我的想法上有一些違背,但這偏偏又是沒錢的我,目前看到的唯二選擇。 因此想請版上的大大指點迷津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59.120.170.119
phsealion:申請Erasmus Mundus 09/02 14:50
AMARE32:GPA有可能計算方式不同嗎? 09/02 15:07
pomo20010:有可能的. 有些4是90以上, 有些80. 但不相信的學校會自 09/02 15:15
pomo20010:己重算一次所以沒差. 09/02 15:15
nyah:北歐雖然不收學費但是生活費高的可怕 你可以考慮德法... 09/02 19:22
nyah:erasmus mundus商學的programme少了點不然真的不錯 09/02 19:23
nyah:你如果去德國留學可以試看看DAAD的獎學金 09/02 19:23
phsealion:北歐生活費沒有想像中可怕 09/02 21:51
reinherd:教育部留獎關心您 09/02 22:53
LANLI:北歐不會流利的當地語言, 打工幾乎不可能! 09/03 00:57
ichun217:北歐生活費沒有想像中可怕~ 09/03 03:37
george31708:貸款,這是一項投資,划不划得來看你自己 09/03 05:41
midi:法國學費低,住宿有補助,首選 09/03 05:52
nyah:北歐我覺得挪威超貴(剛從那邊回來)瑞典丹麥就還好 09/03 07:04
nyah:芬蘭的話要請知道的人補充~ 09/03 07:04
regent2:芬蘭物價高,但是如果住到低收入戶住宅,一個月三百多歐也 09/03 12:48
calara:有聽過一位大陸雅斯名師去澳洲留學純靠打工念完兩個碩士 09/03 18:51
calara:念的也是名校 09/03 18:51
sixkinsey:準備一年考明年10月的教育部公留獎 09/04 02:55
physheepy:歐洲打工要考慮語言問題喔 09/06 04:42
waynek:如果只是去德國兩年 教育部留獎應該差不多吧 09/06 05: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