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abroa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各位板友大家好, 目前小弟準備升大四, 有關於低GPA和申請美國JD/LLM的事情想徵詢大家的意見。 1.:小弟大一大二時非常的混, 導致前兩年的GPA連2.5都沒有 所幸大三算有振作起來, 拿了兩學期的3.6, 但問題來了: 大約預估了整體GPA, 發現四年下來的成績最多只能到2.98左右 雖然曾經想過申請WES認證來拉高成績 但以前的混將來總是要還的, 且學校也會收到原版的大學成績單 因此有以下想法: (1). 延畢一學期或一年: 好處是可將GPA拉超過3.0的門檻, 有更長的時間準備TOEFL跟LSAT 壞處是多花半年/一年的時間, 會影響到後續的規劃 (2). 最後一年多修課, 拉高最後的60學分 目前個人是傾向第二種做法, 但又覺得GPA不到3.0對未來申請學校會非常的不利 因此想聽聽各位的意見, 來決定哪種方法會比較妥當 2. 小弟原本打算申請LLM, 但由於想在美就業, 因此也有準備申請JD 目前親戚/代辦的意見, 是認為先申請LLM會較為妥當.因為: (1). 剛當完兵準備不到兩個月就去念JD, 怕第一年的成績會跟不上, 嚴重影響未來就業 (2). 念LLM可以先適應環境, 且若覺得不適合念法學院, 可以花一年取得學位後轉換跑道 另外教授的意見是認為: (1). 想留美發展的話念JD是必須的, 與其先念LLM, 不如退伍後直衝JD, 可省下一年時間 (2). 外國人念LLM多半是念開給國際學生的LLM, 和當地JD念完再進修的LLM不同 因此先取得JD再念Taxation等較多當地人念的LLM, 實益會比較大 目前小弟是傾向兩者同時進行. 一方面準備TOEFL和LSAT, 一方面著手JD/LLM的SOP和essay. 等當兵時把申請的文件丟出去, 看申請結果再決定是否先念LLM. 不過這種做法有種缺點, 就是TOEFL/LSAT和SOP等同時準備有可能會無法兼顧 弄到最後全部落空. 由於目前大四已開始著手準備, 因此想聽聽各位的意見, 來斟酌接下來的申請方向 謝謝各位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61.217.160.203
wingyang713:不要選(1) gpa不好若已是事實 不如用其他的強項來補 09/02 17:37
samforfrank:如果你在台灣讀大學的話我記得是不能直攻JD 09/02 18:54
ntpu96:謝謝一樓的建議 09/02 19:14
ntpu96:小弟沒記錯的話SJD才需要LLM學位和論文才可以申請,JD則不用 09/02 19:15
alvis:1.可以直攻JD; 2.建議延畢1年,該年GPA要4 09/02 23:44
iIvan:如果LSAT可以上170那就不需要延畢 09/03 02:51
ntpu96:謝謝大家的意見, 目前小弟是傾向不延畢直接申請了 09/03 14:44
serika:或是在台灣念master拿GPA4.0也是一途 09/03 21:46
shermanmt:國外GPA所佔評選比重可能沒有美國本土的來的重 09/03 23:31
shermanmt:LSAT死命衝高拼命衝高是正途,真的,一定! 09/03 23:31
ntpu96:謝謝兩位S大的意見, 目前傾向好好把握LSAT :) 09/05 02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