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abroa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先自我介紹 小的目前就讀某一所還不錯的大學4年級 領域為生物+化學 目前gpa 3.7 事情是這樣的 我未來打算到美國讀碩士 理由是因為我未來想要在那裏工作,生活(已有身分) 但是近來打聽卻聽說他們比較喜歡收博士班 像我們這種沒辦法給教授貢獻的則意願不大 我有做過半年的專題 但是由於系上的專題生太操 一個人要負責一篇paper 真的超過了我的負荷 所以沒能繼續下去 目前正在積極準備gre和托福 在這裡想要請教各位前輩 我這樣子申請是不是真的非常的不利? 碩士班真的很注重你的研究能力嘛? 我有想過要再努力生paper 可是一邊做研究一邊準備英文真的好難 而且還要同時顧著gpa 希望各位前輩可以幫我解惑 我是不是應該要弄一篇paper才會比較有機會? 還是我可以跟他們說.....我只是想要修課這樣他們就不會刁難我了? 還是說他們一聽到我不做研究就幾乎reject了? 我知道碩士有可以選要不要寫論文的 那是不是我說不想寫他們就會不高興.... 因為我還很嫩 希望能在未來的一年增加自己錄取的機率 還請各位多多幫忙 謝謝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24.11.211.168
b4d1022:建議先去看學校的要求,有很多要寫論文的碩士都是選修的 09/04 02:04
louis925:碩士分兩種,一種是修課的,一種是做研究的,各學校系所 09/04 02:06
louis925:狀況不同 09/04 02:06
louis925:博士的話就是一定要做研究 09/04 02:07
CarloL:如果有碩班課程, 自己花錢去念, 標準沒有博班這麼高. 09/04 11:21
foreigner00:碩士最大的要求是要有錢吧 09/04 11:42
yocon845:所以各位前輩認為我應該把專題時間省下來 09/04 16:32
yocon845:去充實其他有利條件嘛?因為好多人聽說我要出國 09/04 16:34
yocon845:開頭第一句都問"那你有什麼研究成果嘛?" 09/04 16:35
ron0908:因為很多人都會拿申請博班的標準來問你 09/04 23:58
ron0908:你可以看看板上很多學長姐申請MS的心得文 09/04 23:59
ron0908:有時候不見得一定要有publication也能上好學校 09/04 23:59
ron0908:因為其實教授也知道大學部很難做出東西 當然有的話有加分 09/04 23:59
yocon845:謝謝大家的回答 我大概了解了 09/05 08:03
george31708:碩士應該是沒要求。 09/06 14:34
ylok:碩士也有可以拿獎學金的阿@@ 不一定就是要有錢吧 09/10 10: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