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abroa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版上各位前輩大家好,我現在是升大四的學生,目前正在準備GRE和TOEFL 預計今年底要申請美國人文學科的研究所(以文學為主) 查了很多學校的資料,還是不大確定應屆畢業生是否能直接申請M/PHIL.或Ph.D 而且我因為個人因素,曾休學一個學期所以official transcript只會有五個學期的成績 (從大一上到大三下學期的) 請問我需要在resume上特別說明嗎?還是直接寫信問學校? 另外是因為仍在大學部就讀,還沒有什麼大的paper,請問會影響申請嗎? 十月底才要在台大考GRE,如果等收到成績,可能會超過12月初的DEADLINE, 可以先寫信告知學校嗎? 最後是申請獎學金的問題,人文學科的Ph.D好像多有提供獎學金, 請問國內是否還有其他管道申請獎學金?要如何準備? 非常謝謝各位的回答,我的問題有些零散,不好意思...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40.112.220.32
twowugs:大學應屆可以申請Ph.D.(美國),不過有些系所要求不同,網 09/04 22:04
twowugs:站看仔細點,我也是今年要申請語言學PhD,我是沒有paper 09/04 22:05
twowugs:但有課堂的research paper,暑假做了田調,現在在寫thesis 09/04 22:06
twowugs:我想重點是要能證明自己有研究經驗及能力/潛力 09/04 22: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