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studyabroa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
各位前輩大家好,第一次發文請多多包涵。 我想留學的國家是美國,第一志願是哥倫比亞大學,科目為法學博士(SJD)。 近日上網查詢該校的資料,希望能為出國留學的費用做些準備, 查到的資料(不只哥大,其他學校也有大概看過)學費加生活費大概要台幣250萬, (law school聽說是費用比較高的學院) 當然我想如果生活費用方面節省一點也可以再少一些。 不過LLM+JSD我猜最少應該也要四年,這樣算起來可能也要800左右, 但是目前家裡能支應的加上自己申請台灣銀行的留學貸款,可能也只能撐兩年, 想請問各位前輩,在留學的時候大概都準備多少? 或是是否有聽說「最少」應該有多少才能出國攻博士? 我知道學校方面也有獎學金或助教工作,但是不知道大概能補助多少, 如果只準備一半的費用,是不是風險很大? 我很害怕如果只準備一半、冒險出國,最後會因為沒有錢而連個學位都拿不到... 所以想請教各位前輩的經驗,非常感謝!!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220.137.6.98
richands:SJD? 09/09 01:41
smsix666:錢的問題真的要先解決 不然會念的壓力很大喔 09/09 01:43
Joanna0546:對對 SJD 09/09 01:44
※ 編輯: Joanna0546 來自: 220.137.6.98 (09/09 01:44)
gogokings:先申請 看adimission能不能有full/partial scholarship 09/09 03:26
gogokings:或是一邊申請學校一邊申請國內外獎學金 09/09 03:27
bluemercury:SJD好像不少人會嘗試公費、留獎、Fullbright 09/09 08:08
Joanna0546:感謝大家~我上網查今年的留考、留獎都過了,明年我會 09/09 09:04
Joanna0546:報名的!!但國外是否給獎學金,是看教授還是該校決定? 09/09 09:05
rekan:最多準備自費一年就夠了...念博士呆一年還拿不到錢等於學校 09/09 11:24
rekan:不想留這個人了. 09/09 11:24
rekan:真的要自費唸哥大......傾家蕩產也不夠 囧!! 09/09 11:25
waynek:今年留獎分享有位交大林教授 duke畢業 他說法學院很難拿$ 09/09 12:02
envy54:樓上講的是志潔老師 ^^ 09/09 15:42
witJeff:請辦貸款吧,如果太期待獎學金或是助教工作的薪水,是很冒險 09/09 22:48
witJeff:的,畢竟大家都想申請獎學金但"餅"就這麼大。 09/09 22:49
waynek:對阿 他是不是也叫凌台大XD 我超喜歡他的 口條很清晰 09/10 01:26
icybear:如果你家的經濟狀況是需要貸款還怕怕的話,我覺得除了哥大 09/17 06:22
icybear:你必須還要有後備的鄉下便宜學校,因為哥大的長春藤學費 09/17 06:23
icybear:加上曼哈頓恐怖的生活費,這真是我可以想得到全世界花費 09/17 06:24
icybear:最大的學校了,不然就是確定有留獎,不然可能會念到一半沒錢 09/17 06: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