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 Ines0111:很中肯的一段話~幫你推^^ 09/11 11:20
→ clarkchang:如果留學版都是這種問題的話,那精華區的目的是什麼? 09/11 11:21
推 gogogi:雖然我噓了他,但是我還是認為你講的不錯,不過這個界限 09/11 11:21
→ gogogi:該如何分..恐怕是版主需要思考的問題 09/11 11:22
→ clarkchang:原PO的兩篇明顯是太過基本的問題,而且態度不佳 09/11 11:22
→ ndr:z->8->1 09/11 11:23
→ clarkchang:一個言論自由的環境,噓文是個正常不過的表達方式 09/11 11:23
→ ndr:精華區已經有先聖先賢花了很多時間做了簡易板跟機車板,不確定 09/11 11:24
→ ndr:為什麼還有人覺得這些東西沒法給人足夠的導引. 09/11 11:25
→ zymurge:問問題很好,但是基本的功課也應該做吧? 09/11 11:26
→ ndr:如果有人覺得精華區有什麼缺憾,相信板主群會樂意接受中肯建議. 09/11 11:26
→ ndr:z->8寫得一清二楚"申請前準備",進去第一篇就是B君的流程概要, 09/11 11:34
→ ndr:第二篇是M君的申請時間安排,這兩篇包括了幾乎全部的骨幹,也有 09/11 11:34
→ ndr:提及需要的考試.接下來就是各種考試的單一目錄.概念應該可以 09/11 11:34
→ ndr:從這些得到.如果有人有對初學者導引的更好建議,請不吝分享 09/11 11:35
→ ndr:選校問題?sorry最近寫這越寫越怕,生怕自己的主觀變成問者少數 09/11 11:38
→ ndr:的來源之一. 09/11 11:38
→ ndr:學校的要求?sorry除非正好在該學校該系而且確知來年收人政策, 09/11 11:39
推 justben:如果我是代辦應該很樂見用力噓的人XD 09/11 11:39
→ ndr:不然就算在該系的人,如果照自己的舊印像給錯答案,不然的話問者 09/11 11:40
→ ndr:跟答者何辜. 09/11 11:40
推 chungweitw:其實最基本的問題最難. 很多人的確會對第一步不知從 09/11 11:40
→ chungweitw:何著手. 09/11 11:40
→ ndr:講代辦的東西舊信也有.問題是要去讀研究所的人,將要做很多像 09/11 11:45
→ ndr:目前查精華區(這還是已經消化完的東西)的工作的一個學程,要說 09/11 11:45
→ ndr:連現在也沒法做好,將來就算申請上,恐怕也是舉步唯艱? 09/11 11:46
→ ndr:或者是就算要找代辦省時,也無從監看代辦的進度跟勤惰,只能被 09/11 11:46
→ ndr:牽著走的話,是不是跟當初找代辦省時的目的相反 09/11 11:46
→ ndr:第一步的話,z->8->1,2已經有描述.從那邊開始問,答的人也比較 09/11 11:57
→ ndr:不需要再把那兩篇重複一次,外加可以比較容易答到問者想要的. 09/11 11:58
→ match308:第一步就是爬文和精華區,這是在討論版問問題基本的禮貌吧 09/11 12:12
→ ndr:問題是還是有人覺得留學版好像沒什麼申請過程的事情可以問 09/11 12:14
→ match308:不然是要整個版都是基本的問題嗎? 09/11 12:15
→ ndr:那就要去請教那些覺得板上沒有什麼申請過程的事情可以問,或是 09/11 12:16
→ ndr:連進精華區也覺得舉步艱危的人,有沒有什麼建議 09/11 12:17
→ match308:他說的選校本來就是會因個人需求而不同,申請條件本來就是 09/11 12:21
→ match308:問學校最準,不知道這個有甚麼好爭論的 09/11 12:22
推 match308:選校方面要問一些學校的特色強項這種很合理,但是列出一堆 09/11 12:29
→ match308:學校,自己想要的是甚麼都沒說就要大家幫忙選,誰能幫他選? 09/11 12:31
→ alaza:之前那篇會被噓成這樣完全是因為態度不好又怪鄉民 09/11 13:26
→ alaza:然後又懶得查精華區 被噓只是剛好而已 09/11 13:26
→ leegordon:老實說 現在有太多人只想吃"速食" 連菜單都懶得看... 09/11 15:42
推 nccubike:在ptt發文的難度很高呀 還要擔心自己的發文會不會被噓 09/11 20:59
→ nccubike:有時候看到一些被噓的人 不免會覺得 人家就是問題不懂才 09/11 20:59
→ nccubike:問 結果上來發問又落得被噓的下場 09/11 21:00
→ alaza:這個版也很多人問一些挺基本的問題呀 09/11 21:28
→ alaza:但是為什麼有些會被噓 有些會被推 因為態度決定生死 09/11 21:29
→ alaza:爬一下板上被噓到X的就可以發現那些只想丟一句話出來 09/11 21:30
→ alaza:然後就要鄉民回個十萬字的 誰會不想噓..... 09/11 21:30
推 zoliasm:中肯溫馨留學版! 09/11 22:00
推 KeeperOf7Key:你講的那三個問題到底哪個是不應該自己查或想的?? 09/11 22:48
推 malisse74:我想是原PO的"我自己也很忙啊"倒盡大家胃口 網友的時間 09/12 03:49
→ malisse74:就不是時間? 他自己也說上來問只是為了"節省時間" 09/12 03:50
→ GuidedHIO:有人會噓也有人會好心回答,噓就讓他噓嘛。 09/12 04:09
→ GuidedHIO:反正大家念書壓力超大,有個人來讓人發洩一下也不錯阿 09/12 07:59
推 smartwasabi:推熱心!之前也有人直接問我“怎麼申請獎學金” 09/12 10:48
→ smartwasabi:雖然覺得問題有點廣,不過還是盡量分享網站 09/12 10:48
→ smartwasabi:希望大家都很順利,在讀的更順利:) 09/12 10:49
推 NOXD:我覺得像這種非常基本的東西可以放一篇在置底耶 09/12 11:08
→ buteo:置底有阿 留學板板規第九條 不作功課被噓只是剛好( ′-`)y- 09/12 11:11
噓 nnf:你講的道理是對的 但太過簡單的功課不適用 09/12 11:25
→ nnf:要知道申請國外學校要哪種英文檢定很難? 09/12 11:26
推 NOXD:我的意思是放一篇新手必讀之類把這些剛入門的問題答一答的文 09/12 12:01
→ NOXD:章在置底啦﹨(╯▽╰)∕(像GRE怎麼報名之類的) 09/12 12:03
→ ndr:以後就從"怎麼不去看精華區"變成"怎麼不去看置底文":) 09/12 12:26
推 ecid:我覺得其實版上前輩們的用意在於鼓勵(或說刺激)後進們自己 09/12 12:39
→ ecid:找資料的動力與能力,畢竟到了國外,真的要自己處理大小事, 09/12 12:40
→ ecid:如果可以用問的就可以找到解答當然很好,但是現實世界往往不 09/12 12:41
→ ecid:如人意,幸運一點的可以有學長姐們幫忙,絕大多數人都是靠自 09/12 12:42
→ nnf:我覺得原po是在小題大做誇張化 09/12 12:43
→ nnf:那考台灣研究所要不要每個人上來問考試科目? 09/12 12:44
→ ecid:己努力摸索碰壁後才能有解答。所以希望大家別把冰冷的文字看 09/12 12:44
→ nnf:系所也很多 你要考的也不只一間 09/12 12:44
→ nnf:相對來說 國外大學要哪些英文檢定要找到很難??? 09/12 12:45
→ ecid:的太嚴重,也許自己努力去試試看也可以找出一番不同的見解, 09/12 12:45
→ ecid:分享給之後要出國的學子們。 09/12 12:46
噓 yanan0413:說的這麼好聽 以後這種新手 都交由你來處理 你覺得如何? 09/12 14:12
→ yanan0413:說的這麼理想化 讓別人精進自己? 那除了這篇 怎麼沒看 09/12 14:13
→ yanan0413:到你回覆後生小輩呢? 嘴泡比較快.............. 09/12 14:14
→ yanan0413:你板規看了沒有? 要進來這板 就是該先看精華區? 09/12 14:15
→ yanan0413:仗著替新人著想 順便酸其他人 用兇惡的臉責備新手.... 09/12 14:16
推 snowenvoy:我覺得上google打 留學 應該就有很多東西能看了 09/12 14:54
→ snowenvoy:至少該考哪些東西都能有個底 難道要念博班的不會google? 09/12 14:55
→ ndr:當然不排除有些狀況手動回答會比較適當,但是以事主的情況, 09/12 15:02
→ ndr:覺得對這個方式有很大的保留. 09/12 15:03
推 SanderLee:推你的態度,但適當的功課還是應該做的。 09/12 18:03
噓 arcred:乾脆置底文加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先寄信問你好了 09/12 20:17
→ alaza:沒知識也要有常識 沒常識也要看電視 09/12 21:04
→ alaza:原po上來問了一個在基本不過基本常識 咕狗都估的到 09/12 21:05
→ alaza:然後被鄉民數落還反過來指責鄉民 你說該不該噓? 09/12 21:06
推 lilychichi:你說得也沒錯 但是還是要做些功課再發問比較好 09/13 00:07
推 ShiningRuby:這篇有回覆原原po的問題呀,yanan0413要噓也先仔細看完 09/13 07:22
→ ShiningRuby:再針對弱點噓吧? 09/13 07:22
→ GuidedHIO:樓上也沒看清楚y的推文 09/13 09:11
→ GuidedHIO: 噓 09/13 09:13
推 UYC:用心文! 09/13 12:21